不支持Flash

互联网出版将法制化 徐静蕾《开啦》表支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36  新浪娱乐
互联网出版将法制化徐静蕾《开啦》表支持(图)

徐静蕾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迅猛发展的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生活方式。同时其负面影响也日渐显露出来,网络窃密、网上诈骗、网上色情、网上赌博、网络侮辱、散播虚假信息等层出不穷,这些在因特网上实施触犯刑法、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扰乱了互联网络的正常发展。2007年5月,在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主办的“2007首届中国网络杂志出版业论坛”上,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领导透露,目前实施的《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将结束其使命,取而代之的是正在起草的《互联网出版管理条例》,这个条例已被列入国家立法计划,将以国务院的名义正式发布。

  法制化将是对优质网媒的极好消息

  随着名人网络杂志热度的不断升温,队伍的逐渐壮大,2007年又被称为是中国名人电子杂志元年。徐静蕾(blog)陈鲁豫高圆圆(blog)等明星都纷纷开设了自己的电子杂志,看得出各具特色,红火异常。而徐静蕾的电子杂志《开啦》正式上线之时,请来王朔、韩寒(blog)、周点点等大牌开设专栏,好不热闹。但据来自有关方面的消息,根据正在起草的《互联网出版管理条例》,届时网络杂志开办前,都必须经过新闻出版总署的审核同意,取得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同时对已经上线的网络杂志,如徐静蕾的《开啦》,陈鲁豫的《豫约》等多个名人网络杂志,也都将被纳入监管范围。借此消息,记者便随即询问了即将“被监管”的名人网络杂志相关人员,《开啦》的负责人表示:“法制化对优秀的电子杂志来说,将是一个极好的消息,因为这不仅关系到电子杂志和广告商的利益,还关系到互联网络的长远发展,我们只有顺应新时代互联网的发展要求,对传统规章制度做出因时制宜的修改,赋予其新的生命力,在社会各方特别是立法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才能真正促使电子杂志等新兴出版物向着良性的方向发展”。

  “新兴媒体”备受关注 已初具规模

  经过几年发展,网络杂志这个“新兴媒体”已经当仁不让地成为新经济热点之一,并呈现群雄并起之态势。网络杂志作为一种新业态,行业发展虽然面临着不规范、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等诸多问题,但其受关注程度也是不容小视的。如今,《互联网出版管理条例》的即将出台,是要重拳打击那些在互联网上捏造事实、发布网络谣言、恶意炒作、寻衅侮辱等不良的媒体行为。与此同时,法制化也将为“优秀电子杂志”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使互联网的环境能够得以净化,沿着正常、顺利的轨道持续进行下去。

  营造纯净网络环境确保网络健康发展一直倍受关注,期待着互联网出版管理步入规范化、法制化的那一天。这无疑将给中国互联网健康、有序、长远的发展注入一支强心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