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文42年搭档石富宽咬嘴唇硬撑 把悲痛藏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53  辽沈晚报

  相声界更换搭档的情况经常出现,侯耀文虽然也曾经和很多演员合作过,但是他真正的搭档只有一位——— 石富宽。他们二人一起度过了42年的艺术人生。昨日在北京昌平玫瑰园侯耀文的家里,记者见到了石富宽。

  在舞台上,石富宽给侯耀文捧哏,生活中,在侯耀文身边,石富宽也是心思细腻、言语不多。现在,老搭档离去,虽然没有痛哭流涕,但从石富宽的表情可见,始终不变的凝重感完全是“硬撑”。

  在一群身穿素服的人中,石富宽的橘黄色T恤显得颇为鲜艳,铁路文工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石富宽在出事的当天晚上就来了,一直都没回家,所以没机会换衣服。

  侯家的几位老长辈来了,

客厅里挤挤挨挨地站不下人,石富宽知趣地退出来到外面和工作人员坐在一起。大家都一边回忆着侯耀文的点滴小事,一边感叹,唯独石富宽没有参与谈话,一直都是垂着头,心事重重的样子。

  记者小心翼翼地上前同石富宽说话,问他和侯耀文认识多少年了,他大声地说:“42啊,42年。”旁边人也都感叹时光飞逝,石富宽咬着嘴唇面色凝重:“想不到啊,想不到。”问他的心情,他回头望望不远处的侯耀华(blog),摆摆手,“咱不说了,再怎么样咱们也得忍着啊,能帮得帮点,要不不是给他们(指侯耀华等家属)添乱吗?”

  侯耀文的一位徒弟走上来对记者说,石富宽老师自打出事之后就关了手机,一直忙前忙后,除了开会商量事,几乎都没说过话。“师傅的追悼会不过,他不会公开发言的。”

  第一现场

  姜昆痛哭流涕

  前日记者得知,姜昆风尘仆仆地从日本赶回来,目击者表示,姜昆非常悲痛,当场痛哭流涕。侯耀华听说姜昆前来吊唁也赶了回来,两人见面抱头痛哭。

  侯耀华表情沉痛

  7月5日或7月6日将为侯耀文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而从前日拿到的照片上,记者看到,侯耀文的遗像已制作好,是侯耀文光头时拍摄的一张照片。

  大女儿侯瓒瓒露面

  记者得知,侯耀文的大女儿侯瓒瓒一直守候在家中。因为在父亲和母亲分手后被判给了母亲,侯瓒瓒之前并没有曝光过。目前侯耀文刚刚10岁的小女儿妞妞还不知道父亲离世的消息。

  记者 王琳娜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