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丹辞职有先兆 去年她曾想来上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9:54  新闻晨报

  李父提出的辞职理由是,李旭丹(blog)和剧团的合约去年底到期,之后双方一直没有续约。现在,孩子被选拔进了剧组,需要长期呆在北京,接受剧组和投资方的全面包装,既然合约已经到期,就不必再续签下去。李父还特别强调说,今后团里有重大活动需要李旭丹,她会义不容辞回来参加。现今社会,人才流动是很正常的事情,人都是要往高处走的。

  不过,南京越剧团并没有接受李旭丹的这份辞呈。前两天一直不接听记者电话的南京越剧团潘团长,昨天终于首次正式向记者回应了李旭丹辞职一事。

  记者问,既然合约到期,此次辞职并不牵涉到法律问题,为什么南京越剧团不接受辞呈?对此,潘团长向记者解释:“近一年来,李旭丹一直忙着‘越女争锋’和‘红楼梦中人(blog)’这两项选秀活动,去年12月,她直接从武汉去了北京,期间很少回来,我们知道她很忙,也很支持她,因此,合约到期后,尽管她没有续约,但我们认为她一直属于事业单位的编制,这半年来她的工资和福利也未中断发放。目前,我们团正在忙着排戏,还没正式研究这件事,最后要通过上报南京市文化局、开会研究才能作出最后的决定。当然,她有她的事,我们不会阻拦,团里也不是只有她一个人,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把戏排出来,不让这件事影响到正常工作。”

  而原定于7月10日开幕的第五届江浙沪经典越剧大展演-上海站演出中,南京越剧团原本还打算邀请她表演《葬花》,如今潘团长表示已经不可能了:“之前我们还为她量身打造了越剧《莫愁女》,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展开,她不在的话,这个戏肯定要改了。”

  其实,早在去年“越女争锋”比赛期间,李旭丹就有心不再续约。“越女争锋”主办方负责人许先生对于李旭丹的辞职一点也不惊讶:“她当时就已经动过辞职的念头,想要到上海来发展,而且她也有直系亲属在上海。”据悉,李旭丹在向王文娟学习王派唱腔时,更是向王文娟吹风,称自己在南京越剧团没有好的机会,希望能到上海越剧院来发展,这样可以在艺术上对自己有所帮助。 晨报记者朱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