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瑶突破乖巧形象 性感献身《男人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4:07  生活新报
童瑶突破乖巧形象性感献身《男人装》(附图)

童瑶

  本报讯(记者 陈丽)昨日,记者在《男人装(blog)》博客上意外看到了昆明女孩童瑶(blog)为杂志拍摄的7月封面照,相比以往乖巧可人的形象,童瑶这次则大胆突破性感尺度,不少家乡粉丝还是不禁要为童瑶的前途捏一把汗。为艺术而“献身”,童瑶准备好了吗?拥有“小章子怡”称号的她,又将如何应对演艺道路上潜藏的暗流与坎坷?昨日,记者拨通了远在北京的童瑶的手机。

  为电影不为出名

  昨晚8时,一接通记者的电话,童瑶就接连道歉,由于之前有过沟通,童瑶对记者的采访显然是有备而来。一听记者开门见山地提起《男人装》,先就来了一段柔弱女孩复仇的故事:“这组图片讲述的是一个总被欺负的小女孩,后来被一个大个子男人救了,并教她武功,学成之后开始复仇的故事。除了复仇,故事还有另一层深意,就是每个人都有两个自我,而最大的敌人也正是自己。只有不断地跟自己斗争,才能超越和突破自我。”

  提到突破,童瑶这次在《男人装》封面照上倒真是有不少突破,不仅展露了高超的“武艺”,还大方地展示了自己的美好身段。自从不为人知的超女邵雨涵(blog)以《男人装》的一组照片迅速上位之后,不少女星都尝到了“突破”的甜头,难道清纯乖巧的童瑶也是为了性感成名?童瑶在那边解释道:“不是啦,之前也没有想那么多,并且这组图片出来还不一定能够出名呢。主要是我现在正在准备一个电影——初定的名字叫做《舞拳》,而杂志这边跟我谈的方案也恰好符合了这种武打的风格。我主要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准备走一个打女的路线。”

  让愿意说的人去说

  童瑶告诉记者,为《男人装》拍封面纯属偶然。当初公司里面有一个跟自己比较要好的朋友,为《男人装》拍过内页图片。有天在公司里面一起碰到《男人装》的主编,就此认识。哪知见过一面之后,这位主编就对长相姣好的童瑶念念不忘,找公司谈了几次,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这组照片。“最开始的时候,也经过了很多思想斗争,甚至比较抵触。但是后来编辑将方案做成图片给我看,跟我的想法也比较接近,并且更多的是为了这个电影,所以就接了。其实你如果把整组照片当作一个完整的故事连起来看,就不会觉得‘过’了。”提起“装女郎”们受到的种种非议,童瑶也和其他女孩一样,有过这样的担忧。

  截至昨晚9时,关于童瑶封面照的帖子已有61人跟帖,可以说毁誉参半。不少人夸赞图片的漂亮,也有人认为这女孩长得“太俗,没有女人味”等等,记者转告童瑶之后,她在电话里淡然地说:“早在进入这一行之前,我就作好各种心理准备了。每个人对俗气和美丽的定义不一样,我不能强求别人的想法。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用作品说话就好了。”那么家人会不会反对呢?童瑶稍微犹豫了一下,记者马上“善解人意”地补充说:“还没有看到杂志吧?”一句话,引得童瑶爽朗地大笑道:“反正我们家倒是订了一份《生活新报》呢,你们的稿件见报就会知道了。但是我相信家人应该会理解的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