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怕上春晚想逃离 曾怂恿宋丹丹一起去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9:2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赵本山日前在接受专访时透露,春晚的压力曾让他想打退堂鼓,还曾想尽办法和宋丹丹一起策划逃跑,逃离春晚剧组。赵本山还承认,2007年春晚前“宋丹丹去美国看儿子”的风就是他放的。

  观众对赵本山的了解和喜爱更多来自每年除夕夜的小品,他自称也有黔驴技穷的时候,“从1990年开始,我只有一届春晚没有参加,总有一天会觉得思路没有了,资源没有了,创作不出点燃观众笑点的好作品”。

  赵本山还透露了一段往事。在与宋丹丹都觉得对春晚没有信心的时候,两人曾经多次策划逃跑,“我怂恿宋丹丹,要不宣布春节期间去美国看儿子,要不干脆往墙上撞一次,这样就可以以受伤住院为由不参加春晚。我也可以义正词严地宣布我的态度——‘没有宋丹丹搭档,我一个人演不了小品’。”

  可是赵本山的如意算盘每次都落空,“她觉得不服气,为什么每次都设计着让她受伤,将她推到风口浪尖”。赵本山承认,2007年春晚之前“宋丹丹将去美国看望儿子”的消息是他的策划。

  尽管有压力,但赵本山说逃避不是演员的精神,“春晚成就了我,是我的梦想。我会用全力去努力,尽量坚持往上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