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文工团代表侯耀文家属向各界表示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0:04  新浪娱乐

  从6月24日中国铁路文工团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侯耀文治丧领导小组热线电话后,连日来社会各界的唁电、唁函和电话日夜不断、应接不暇,慰问短信像雪片一样飞来,手机通道时常堵塞、按键几乎失灵。很多喜爱侯耀文先生的热心观众(听众)在电话另一端放声大哭,以表达哀思之情,文工团工作人员也不禁为之感动、潸然泪下。

  所有来函来电均对侯耀文先生的病逝表示深切哀悼并请文工团代转对家属的问候,我们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整理,并分批转交家属。在此,中国铁路文工团代表侯耀文先生的家属向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截止到今天上午,社会各界发来唁电唁函的有:

  中国曲艺家协会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国广播艺术团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中国唱片总公司

  中国北方曲艺学校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电气化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市曲艺家协会

  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曲艺家协会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天津市曲艺团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

  济南时报

  山西省曲艺团

  武汉说唱团

  河北省环境保护局

  吉林省曲艺团

  河南省曲艺家协会

  广东省曲艺家协会

  广西电影制片厂

  湖南省曲艺家协会

  贵州省曲艺家协会

  贵州杯酒集团

  西藏曲艺家协会

  合肥市曲艺团体全体演职员

  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连市曲艺家协会

  甘肃省曲艺团

  日本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马来西亚飞蒲文化艺术中心

  以个人名义发来的唁电唁函的有:(部分摘录)

  悉尼澳大利亚:魏文亮、刘婉华

  著名作家:冯骥才

  中国曲协副主席、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崔凯

  北京朗诵艺术团:殷之光

  山东电视台:台长韩国强、总编辑祝丽华

  济南市曲艺团:郭文秋

  云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欧光慈等

  长春电影制片厂艺术委员会及影片《怪侠》导演陈学洁、编剧王霆鈞

  哈尔滨曲艺团:孙庆华

  深圳盐田港:郑京生

  甘肃省电视台:陈立伟

  甘肃武警文工团:付殿勇

  电影片《男人的世界》制片主任:金海枫

  

福建
高速公路
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福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斌

  (四川)谐剧创始人王永梭遗孀:江润媛

  新疆铁路天汇行公寓管理站:常凤岗及原乌铁局哈密铁路分局行政办公室餐厅全体人员

  新疆乌鲁木齐:孙士达

  新疆乌鲁木齐:董凤桐、携子赵斌

  新疆乌鲁木齐:李书迪、石海庆

  黑龙江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张学彦

  云南昆明:董长禄

  北京铁路局丰台车辆段工会主席:张弘

  北京:王世葵、张彭令、田维志

  工作人员整理的部分短信内容摘录如下:(手机尾号后4位)

  0411:侯老师感谢您曾经带给我们欢乐,祝福您天堂里一路走好,用我们老家的习俗,在心底给你磕头了。

  5178:从小听侯先生的

相声,他给我带来了无数的欢乐,他走了,我一天都很难过,侯先生走好吧

  6198:惊闻噩耗!痛心泪下!侯哥一路走好!来生还要听您的相声!拜泣!

  0070:北京陈明哲律师,对侯先生的去世,深表悲痛,同时感觉难以接受,这么难得的相声中坚就这样离我们而去,呜呜!愿侯哥一路走好,请转达对其家属的慰问。

  9600:我是济南的一位侯先生相声迷,惊闻噩耗,十分悲痛惋惜,侯先生的作品是属于不但当场听了笑,回头回味起来更让人忍俊不已的那种,他的很多作品我都听过几十遍,百听不厌,他的艺术造诣炉火纯青的时候,在广收门徒产相声培养下一代人材的关键时候,竞意外不幸,中国乃至世界曲艺界的一大损失,沉通悼念侯先生,

  6837:他以高度的使命感和不解的努力,为相声界做出表率,是后人学习的榜样!

  5399:痛心啊!我们一家人的尊敬者,生活中的追随者,周志顺建国前的一位普通一兵,打仗是建国时就最爱听耀文的响声,晚年又是侯兄伴随……¬¬¬!痛悼!

  3591:尊敬的中铁文工团领导:尺闻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先生于昨日不幸英年早逝,作为一位江苏苏州的相声热心听众,我深感惋惜,并且十分悲痛,希望侯先生一路走好!并请他的家人保重身体,节哀顺便!

  8813:一代艺术大师就这样静静的走了,伤心之至,忧心之至,怀念之至!

  1116:又一颗巨星陨落!又一位伟人逝去!我们沉痛悼念人民艺术家侯耀文先生!愿先生一路走好!!!

  8198:愿阿布卡恩都里赫赫(满语:天母神)佑护侯耀文先生的灵魂一路走好!(上海满族同胞敬挽)

  云南画家姬迪春致挽联:耀眼巨星光彩曲坊永垂不朽,文苑英才笑洒人间丰碑常存!

  (中国铁路文工团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