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筹备侯耀文纪念演出 弟子否认侯耀文有8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0:34  辽沈晚报

  侯耀文离去匆忙,连一句遗言都没来得及留下,这也引起了人们对他身后事的猜测和议论。侯耀文到底有没有8000万遗产,为什么至今没有一个像样的灵堂?前日夜里,侯耀文大徒弟贾伦在电话中澄清相关猜测。

  提到遗产的话题,贾伦的情绪有点激动,他说,师父近几年来每年演出高达四十多场,都是铁路文工团的演出任务,铁路文工团的演员工资大部分都是演出的补贴,“他忙得连商演都没有时间接,谁只靠工资能赚出8000万呢?他在玫瑰园的房子是贷款,要是真有那么多钱还用贷款?”

  提到侯耀文平时的生活,贾伦说:“师父平时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对生活条件的要求不高,最喜欢吃炸酱面。”

  贾伦也透露了目前侯家的情况,侯耀文的大哥和姐姐年岁已高,目前主事的就是“侯二叔”侯耀华(blog)。侯耀文的大女儿侯瓒也一直没回家,就在灵堂守着,来一个长辈陪着哭一阵,长辈们都劝她回家,她说就想守在爸爸身边,甚至不敢合眼,一合眼就又看到了爸爸。

  侯耀文去世多日来,一直在家中设置简陋灵堂,贾伦解释说,因为铁路文工团的大楼正在装修,整个团都是借地方办公,因此,不方便设立公开拜祭的灵堂。不过治丧委员会正在想办法,他说:“只能暂时委屈师父了”。

  此外,各方面也开始筹备侯耀文的纪念演出。李金斗领衔的周末相声俱乐部网站也已经登出演出信息,7月6日晚是侯耀文纪念专场。姜昆也代表曲艺家协会表示,将在8月份为侯耀文举行两场纪念演出。记者 王琳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