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昆等名家悉数登台 七月七日送别侯耀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20:43  每日新报
姜昆等名家悉数登台七月七日送别侯耀文(图)

侯耀文

  新报讯【记者 翟翊】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去世之后,各界人士以及亲朋好友、热心观众纷纷前往侯耀文玫瑰园家中吊唁,目前已经有100多位各界明星前往侯耀文家中表达哀思。但是关于侯先生追悼会何时举办有诸多说法,昨天记者了解到,侯耀文的追悼会暂定于7月7日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在追悼会的前一天,李金斗领衔的北京相声俱乐部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专场纪念演出,天津相声名家李伯祥将参加演出。同时姜昆还将与相声俱乐部的其他艺术家在8月举办两场纪念侯耀文的演出活动。

  目前,侯耀文的遗体还在

医院,他的弟子们在为他彻夜守灵。至于侯耀文的后事,侯先生的大徒弟贾伦表示现在还在商讨中,追悼会的日期暂定为7月7日。侯耀文突然离开的巨大打击,令平日里乐观开朗的侯耀华(blog)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他拒绝任何媒体的采访,默默地为耀文操办后事,连续3天守在灵堂里。昨天,体力透支的侯耀华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同胞兄弟》的文章悼念侯耀文,文章充满了悲痛之情。侯耀华写道:“孩子我替你照顾,不让她们受委屈。徒弟们我替你关心,我背靠爱你的观众,胜杰和富宽就是我的左膀右臂。”表达了要替侯耀文挑重担的决心。

  侯耀文的大师兄、天津相声名家李伯祥前日拖着病体专门前往北京吊唁。昨天,李伯祥回到了天津。他介绍说,北京相声俱乐部将于追悼会前一天在民族文化宫举行专场纪念演出,届时,他以及侯耀文的徒弟们将分别登台献艺。昨天,姜昆告诉记者,侯耀文去世的这几天自己一直因公逗留在日本。回来后,除了组织开展相关的追思活动,姜昆还将与相声俱乐部的其他艺术家在8月举行两场纪念侯耀文的专场演出。姜昆表示,届时会亲自上场演出,借此缅怀这位艺术上的挚友。对于侯耀文的突然辞世,姜昆更多的是惋惜:“老天爷对相声界真不公平!相声演员给观众带来了那么多欢乐,可是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夺走了我们相声界的3位艺术家!太可惜了!”

  记者昨天还获悉,著名歌手常宽、相声演员杨进明等3位演员将在侯耀文出殡当天由侯耀文的大徒弟贾伦代拉,正式举行拜师的摆知仪式。就此,记者拨通了常宽的电话,他说:“我现在也是非常歉疚,但是没有办法,我的档期排得很满,现在又要到香港去参加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演唱会。演唱会结束后,我一定到师父家守灵,并且参加师父的追悼会。”对于正式摆知的问题,常宽表示贾伦还没有和他说,如果有这样的仪式他非常愿意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