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迅宣传电影不忘卖衣 推限量版设计作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5:19  新京报
周迅宣传电影不忘卖衣推限量版设计作品(图)
周迅宣传电影不忘卖衣

周迅宣传电影不忘卖衣推限量版设计作品(图)
周迅衣架:为izzue.com设计的几件衣服、一顶帽子、几个包。新京报制图/孙晋

  入门级的跨界明星大多在做好唱歌演戏本分的同时,往往利用“职务之便”与一些曾经代言过或其他相关的品牌合作,设计打上自己烙印的作品,用限量版的形式卖一卖。虽然形式上有点玩票的作风,但既然敢给品牌操刀设计,那么这些明星一定是在功底或理念上有与其他人不一样的地方。而这些产品就因为明星的设计而显得不同凡响,被粉丝们抢购一空往往是这些产品注定的命运。

  周迅绝对是同龄内地女艺人中最潮的一个,从她不输于任何高端文艺女青年的音乐品位和在大齐调教下愈发有风格的穿着上就可见一斑。在给PRADA旗下的MIUMIU这样的大牌拍宣传照的同时,周迅也在不同的场合表示她对独立设计的挚爱。今年春天,她与香港本土品牌i.t旗下的izzue.com合作推出自己的“RockStar”系列创作。从呈现出的产品来看,周迅自己的风格洋溢其中———简单的黑白两色和中性气质的贯穿是产品的主题。设计本身算是中规中矩,没有太出彩的地方,倒也没有出错,很适合周迅本人就对了。

  创作推出后,周迅在各种场合接受采访的时候都大方地说在设计过程中,男友大齐的功劳巨大,在用自己的设计塑造形象同时,甜蜜小女人的另一面更表露无遗。

  ■设计阐述

  “大齐帮了很多忙”

  新京报:当初为什么选择了izzue.com这样一个不算非常大牌的香港本土品牌来开始你的设计旅途?

  周迅:因为《明明》这部电影中有很多时尚元素,izzue.com最早提出与导演区雪儿合作,打算为影片设计服饰。后来大家觉得让我也参与设计会比较有意思,于是就促成了这次合作。

  新京报:设计过程中大齐有帮你吗?具体是哪些方面的?帮助大吗?

  周迅:大齐自然是帮了我很多忙,因为我只是有想法,但是不懂得如何把这些想法赋予实施。大齐会把我的想法先画出来,然后还要考虑尺度、肥瘦、松紧、衣料的质地、图案的样式、衣服与其他饰物的搭配等等很多问题。

  新京报:设计用了多长时间?最终的成果跟最初的构想差别大吗?

  周迅:拍片等一些事情会占去我很多时间,断断续续差不多花费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出来的效果和我想象中的差不多,我很满意。

  新京报:你的作品都是限量版发售的,那么可能都是你的热情粉丝把货品抢购一空,对这种现象怎么看?

  周迅:在参加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晚会上,我看到一个工作人员就穿着我设计的T恤,我当时特别高兴,连忙跑过去对她说谢谢你喜欢我设计的衣服。其实这款系列对一些影迷来说价格不算便宜,当我知道很多影迷都在攒钱买我设计的衣服时,心里既高兴也很感动。

  新京报:是不是会希望别人在不知道是你的作品的情况下,仅仅是喜欢就购买呢?

  周迅:我觉得两种情况都好。

  新京报:你希望自己的设计更偏向方便人们日常穿着还是更概念一点,不那么实用?

  周迅:目前来说我倾向于实用一些的,因为纯艺术更概念的设计我现在还没达到那个程度。

  新京报:最喜欢的牌子和设计师?

  周迅:山本耀司、MaisonMartinMargiela.新京报:以后还有没有继续设计或者开个小店的打算?一些明星如李灿森、陈冠希,国外的GwenStefeni都有自家的品牌,你有没有这种想法?(或者跟大齐一起创个品牌)

  周迅:我有过这个想法,我喜欢设计服装还有一些小摆设。但是我现在实在是没有这个时间,拍戏不能分心,我也不想在不投入的情况下开店,所以这个计划可能还要拖一段时间。

   ■专家发言

  现在评价为时过早

  ●马啦(《虹》执行主编)

  周迅的这次设计我想用四个字来形容:初试牛刀。这次她的设计并不多,只是一件衣服,一个包和一个帽子,我觉得用这么几件东西来衡量一个人的设计才华应该还有点过早。但周迅给我的感觉就是在穿衣服方面越来越有灵气了,相信这次只是她的一次尝试,以后在时装设计方面应该会有更大进步的空间,我非常看好她。

  明星耍剪刀

  “世界平到要凹下去了!”世界如果再平一点,所有行业之间的距离就会再近一点。而娱乐和时尚,这两个相互依存的大行业的联系紧密程度真可以用唇亡齿寒来形容,大小明星们就如同在两片相连的天空任意飞翔的鸟儿一样,任意穿梭在人们的视线中。前几年,有许多时尚界的模特转型当娱乐明星的成功先例,因为模特和艺人同样都是台前被人看的行当,这种转型似乎显得比较简单而自然。而近几年的娱乐界明星们则是纷纷打出独立设计的大旗,大玩CROSSOVER,从“自己被人看”到“设计给人看”,做好明星本分的同时也把跨界的部分经营得有声有色。

  明星们跨界到时尚圈实际上是不难的事,在大圈子里本来就很广泛的人脉和公众间的影响力都是他们的先天优势。无论是自己组团设计做厂牌,还是找品牌合作玩玩票,娱乐明星做起这些来所花费的时间金钱成本都要比一般人容易许多。但毕竟流程只是流程,尽管明星们每天都在和时尚圈打交道,也不是说每个人都是做设计师的材料。玩跨界的明星,大多是有点独立精神的,或是有点专业设计背景,他们大多从自己的造型入手,而且从来就不心甘情愿做受造型师和服装设计师摆布的玩偶。

  当然,这些明星在介入时尚领域方面,也各有其级别高下。在华人娱乐圈,有陈冠希这种经营触角已经伸向日本以及更远的海外,把街头范儿真正作为一种文化发扬光大的,也有周迅这种因为和设计师男友朝夕相处而迸发设计灵感,把设计当做小小玩票的。而陈冠希在上海的店初期投资就有好几百万,周迅亲手设计的T恤和包包只卖几百块钱,赚钱对他们来说,绝对不是最终的目的。无论如何,这些并不安于做一个娱乐偶像的明星们能像一个独立设计师一样,把想法付诸实践进而成为商品,这已经超过了大众对娱乐明星的期望,也是他们自身的附加价值之所在了。

  □迷宝

   ■同道中人

  

周迅宣传电影不忘卖衣推限量版设计作品(图)
郭富城设计的手机绳

  去年,郭富城在参加广州一家商场的庆祝仪式上,为商场的宣传推出一款自己设计的手机绳,在为商场宣传的同时也塑造了自己时尚达人的形象。产品也是中规中矩的一款,以他本人喜欢的音乐、汽车、电影作为这款手机绳的主题。陪衬着水晶和珍珠,虽然创意略显贫乏但绝对值得收藏。

  

周迅宣传电影不忘卖衣推限量版设计作品(图)
张震设计夹克

  今年3月,张震为其代言的Paul&Shark设计的夹克在台北亮相。对于学习美术出身的张震而言,这次的设计处女秀,不仅仅是做单纯的图案设计,服装的剪裁、样式、质料等“高级工艺”也是一肩扛起。从作品上看,藏蓝色的整体色调略显保守,好在有内衬的花卉图案让整体设计显得跳跃一些,符合该品牌一贯闷骚的形像。

  专题采写 本报记者 康沛 孙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