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退还亿霖传销案代言费 郭德纲不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5:12  新闻午报

  本报讯“代言人”葛优日前和被查处的“亿霖木业”公司划清了界限。记者昨天获悉,不久前轰动一时的“亿霖传销案”目前已经侦查终结,案件已经移交到检察院。亿霖形象代言人葛优将全部代言费退给了警方。据悉,这笔费用大概是50万元。

  据报道,当“亿霖传销案”被曝光后,当时任亿霖木业代言人葛优成为许多报案的北京市民谴责的对象。他们表示自己是看了葛优主演的广告,受那句“合作造林首选亿霖”的广告词鼓动,才决定投资林地的。“葛优?他和这案子能没关系吗?”“干脆把他也判了吧。”很多报案人在向当地媒体讲述受骗经过时,大多对葛优愤恨不已。

  但记者昨天获悉,警方透露,葛优其实也是受害者。“亿霖传销案”的主谋、亿霖木业幕后老板赵鹏运在看守所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葛优确实和我们公司没什么关系,他也不了解我们是怎么操作的。”而一些办案民警也透露,一直没发现葛优有“明知亿霖传销骗人”的嫌疑。由于在担任亿霖木业代言人之后,葛优自己也购买了10亩林地,是亿霖的销售人员将其夸大成“葛优买了好几百亩”,因此有人认为葛优也是受害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葛优退回代言费后,很多媒体对他的这种行为表示了赞赏,更有媒体指出,其他为虚假广告代言的明星也应该退回自己的代言费。而之前因代言“藏秘排油

减肥茶”而遭到央视曝光的郭德纲(blog)更是成了众矢之的。为此,记者昨天拨打了郭德纲经纪人王海的电话,但其手机转移到了秘书台。记者给其留言,至截稿时间未接到回复。茅中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