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感叹差距:舞台跑20年龙套不如拍一部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04  沈阳晚报
葛优感叹差距:舞台跑20年龙套不如拍一部电影

葛优

  今晚(7月2日),“中国 移动之夜”话剧《西望长安》将在中华剧场与沈阳的观众见面,昨天一大早葛优就带领剧组从大连赶到沈阳为演出做准备。

  话剧和电影没法比

  葛优承认,作为一个话剧演员,他的电影成绩明显要比话剧好得多。葛优感叹说,如今话剧和电影的确没法比,无论从观众还是流行度,无论是票房收入还是演员收入都有着天壤之别,“我跑20年龙套不如演一部电影挣得多。”葛优分析,“电影相对于话剧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包装,它可以让电影变得更华丽,更好看,而话剧每一次都是直接面对观众,因此要求就很高,影响了话剧发展。”

  话剧需要明星效应

  明星效应是电影票房的最好保证,这一点已是圈内顶级大腕的葛优深有体会。说起话剧是否需要明星加盟等话题,葛优表示,“明星效应对话剧是很有帮助的,毕竟话剧这个圈子的受众和电影没法比,因此非常需要有亮点来吸引观众进入剧场。”

  “当然对于话剧的回归,光靠明星是不行的,还要有更多务实的工作需要做,比如题材、比如表演方式等,但这些都不是我能管的事情,我的工作就是演戏。”

  这次能够主演《西望长安》,虽然压力很大,但是他依然很有信心。即使到沈阳这样的话剧重镇,他也不忘套用自己的广告语“我看行”来为该剧做宣传。本报记者盖云飞报道 王江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