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整容后首度亮相长沙 胡歌:偶像更应是榜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5:43  长沙晚报
整容后首度亮相长沙胡歌:偶像更应是榜样(图)

受伤前的胡歌。

整容后首度亮相长沙胡歌:偶像更应是榜样(图)

胡歌右眼皮上留有明显的伤痕。王金文 摄

  胡歌,一个好听名字的背后,曾经是一个让无数人羡慕的在国内迅速走红的年轻演员和歌手,其清秀帅气的外表、不着痕迹的演技以及身上特有的动漫气质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但去年夏天的的一场车祸,用胡歌自己的话说,把他的生活撞得支离破碎。昨日下午,重新站起来的胡歌参加了《背后的故事》的节目录制。而在6月30日下午,当戴着黑框眼镜的胡歌携带他的新书《幸福的拾荒者》刚一到长沙,就受到了胡椒粉们(胡歌的粉丝)的热情“款待”,安排在王府井六楼的弘道文化书店进行的签售活动正式开始的时间是下午4时,但是早在下午2时,等待签书的粉丝就排起了一条长龙。

  遭遇史上最小最牛的粉丝

  当天到现场的许多读者都是胡歌的超级粉丝,很多读者都买了五六本《幸福的拾荒者》,最多的一位读者一下子就买了18本。当被问到为什么买这么多时,这位读者表示,自己很喜欢胡歌,要支持胡歌,要把这本新书送给自己的好朋友们,让他们都来分享胡歌受伤和整容期间的心路历程。胡歌的官方网站“古月哥欠”的胡椒粉们更是着统一的天蓝色会服来到了活动现场,每隔2分钟就大喊“胡歌无可取代,古月与你同在”的口号。

  见到久违的偶像,很多读者都非常激动,在签书的同时希望与他握手合影。对于粉丝们的要求,胡歌非常配合,几乎和每一位签书的读者都会握手,并“谢谢”他们的支持。

  当活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现场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位阿姨抱着一个不到2岁的小孩,拿着一张胡歌的海报过来请胡歌签名,由于主办方只安排在新书上签名,他们的行动被工作人员委婉地拒绝了。可没想到,这个小粉丝立刻哭得哇哇大叫,现场气氛一度尴尬起来。这时,胡歌立刻招手说:“来吧,过来签一个。”当胡歌给他签完名,并握住他的小手跟他说话时,这位小粉丝已经破涕为笑了。

  偶像派还是实力派?愿做体验派

  整容后的胡歌,右眼皮上还留有明显的疤痕,对于网友说他没有以前帅了的说法,胡歌自己也显得很坦率,“我不介意大家这么说,其实我也觉得没以前帅了,但能活着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接下来还要去韩国做几次手术,相信会恢复成更接近之前的样子。”在他看来,其实偶像不仅仅只是外形,更重要的是内涵,还有言行等等,在多方面应该是一个榜样,给大家一个正面的引导。“样貌也不是好演员的首要条件,用心才是最关键的。”

  此前无论是学业还是演艺事业都一帆风顺的他,有了这次大难不死的经历,更加感叹人生无常,决心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胡歌说,车祸发生后,他当时最担心的是自己的眼睛可能再也无法复原了,那样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重新站起来面对他的影迷和歌迷。也是在那一刻,他发现自己成了一名拾荒者,在寂寞憔悴的日子里,他在用心地把支离破碎的生活一点一点地找回来,而他身边始终围绕着许多关心他、爱他的朋友,这已经让他感到很幸福了。“以前都特顺,机会也多,忽略了很多东西,现在不同了,更懂得珍惜所拥有的,整个人也比以前更加努力,很多东西值得我去感悟。所以,我不在乎别人说我是偶像派也好,实力派也好,我更愿意去当体验派,用心去演戏。”

  五年内都不会结婚生子

  胡歌很喜欢小孩,这一点毋庸置疑。在他的书中收集了许多和小孩子在一起的照片,在现场他对小孩的那份用心也无可挑剔,这些都能说明。而据胡歌透露,自己推出这本新书,除了想和大家分享他的经历并感谢那些一默默支持他的朋友外,还有就是会把所有的版税收入全部捐助给“苗圃计划”,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修建学校。

  但当问到自己的感情和家庭计划时,胡歌笑言五年内都不会结婚生子。因为在他心目中,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等着他赶紧去做。在完成北京、长沙、上海的新书签售后,他会很快投入到《射雕》的拍摄,然后在明年初出一本新歌专辑,之后又要到韩国进行第二步整容计划。

  车祸回顾

  2006年8月29日晚,胡歌与两位工作人员一行三人,在横店乘车往上海途中发生严重车祸,胡歌的一名女助理身受重伤,因抢救无效死亡。胡歌则在车祸中破相,尤其是右脸、右眼被严重撞伤。车祸发生后,胡歌四天内经历两次全身麻醉的手术,脸和脖子加起来缝了100多针,先期在香港静养恢复,后赴韩国整容。他去年开始拍摄的新版《射雕英雄传》被迫停机至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