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艺术家乔奇去世 始终都关注着艺术事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6:16  现代金报
老艺术家乔奇去世始终都关注着艺术事业(图)

乔奇(前)的电影剧照

  金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国家一级演员(老文艺四级)、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原上海人民艺术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乔奇因病于2007年6月29日晚11点15分去世,享年86岁。

  前天,不少亲朋与晚辈得知消息后赶往乔老家中吊唁。

  乔奇之前因为准备开白内障而住院,竟突发心脏病去世,一去不返,这是乔老的独生女儿徐东丁万万没有想到的,这也让她更加悲痛了。“爸爸就我一个女儿,他平时很疼我,他走得一点没有先兆,也来不及留下什么遗言。”她这样告诉记者。

  “爸爸很低调,他从不喜欢炫耀他的历史。”乔奇的女婿、著名主持人崔杰告诉记者,这几年由于上了岁数,乔老出门次数渐少,他最大的爱好是每天坚持练两小时的书法,然后就是翻阅各类报纸。“爸爸始终都在关注着艺术事业,看到年轻一辈的演员成长起来,他很高兴。”

  由于走得匆忙,乔奇没有留下遗言,甚至也没有遗愿。徐东丁告诉记者,“爸爸平时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活着。”小万

  乔奇生平

  国家一级演员(老文艺四级)、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原

上海人民艺术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

  乔奇于1938年加入上海光华剧社(后改名为“华联同乐会”),从此开始了与舞台艺术50年的不解之缘。

  作为中国话剧界的老一辈艺术家,在上海人艺期间,乔奇导演主演了数十部舞台剧作品,创造了一系列舞台形象。曾在上海人民艺术剧院主演话剧《日出》、《枯木逢春》、《悲壮的颂歌》、《激流勇进》、《彼岸》、《家》等。

  参演的电影有《地老天荒》、《春残梦断》、《国魂》、《苦恼人的笑》、《珊瑚岛上的死光》、《子夜》、《风浪》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