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氏经典再现 侯耀文纪念专场师兄弟同台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6: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 侯耀文先生去世之后,众多观众渴望通过一种方式表达自己对这位相声名家的怀念和哀思,为了满足观众的要求,北京以姜昆李金斗为首的相声名家纷纷举办纪念侯先生的专场演出。天津观众对侯耀文也有这一份格外特殊的感情。本周三晚7:30,一场纪念侯耀文先生的专场演出将在和平影院上演,届时侯耀文的大师哥李伯祥将率领侯耀文的四位亲师兄弟同台登场。而且本次由九河相声团发起的纪念专场演出中,除了侯先生几位师兄弟之外,所有参演的演员们表演的都是侯先生生前的经典作品。为了本场演出,著名相声演员魏文华先生也将表演精彩节目。

  昨天记者获悉,为了追思缅怀侯耀文先生和他对

相声事业的贡献,九河相声团将于7月4日晚7:30在和平影院举办追思侯耀文先生专场晚会。在天津,侯耀文的同门师兄弟很多,除了代拉入门的大师兄李伯祥之外,刘瑛琪、许秀林、郭世忠和九河相声团的张奎清、刘国器、张洪祥、张子学等都和侯耀文师出同门。在得知侯耀文过世的消息之后,他在天津的师兄弟非常怀念这位对中国曲艺界有着突出贡献的同门好友,因此这次演出也是这些天津相声界和侯耀文同属于“赵家门”的师兄弟共同寄托哀思的最好方式。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演出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伯祥先生也是大病初愈,对于久违舞台的李伯祥,这次演出绝对是一次重大的考验。除了李伯祥之外,届时侯耀文在津的其他师兄弟刘瑛琪、许秀林、张奎清、刘国器、郭世忠、张洪祥、张子学等也将与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相声名家也将出席周三晚的演出,著名相声艺术家魏文华先生闻听天津举办纪念侯耀文先生专场演出的消息后,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演出邀请。另外,还有很多相声名家表示希望加入演出阵容。记者同时了解到,晚会将演出侯耀文先生的代表作品,诸如《谁欠谁》《口吐莲花》《打灯谜》等经典段子。同时,九河相声团中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佟有为和马树春,以及青年演员冯阳、张尧、辛曲等都将参加友情助演。

  侯耀文先生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天津的观众纷纷表示希望能够转达对侯先生的哀思。为了满足观众和相声爱好者的愿望。在策划这个活动的时候,主办方透露,将在演出现场设有条幅,观众可以在上面签名,表达对侯耀文先生的缅怀之情。而这条条幅将作为天津观众的心意被带到侯先生7日追悼会现场,并且转交到侯先生家人手中。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