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洁代言“李鬼”品牌? 被批误导消费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6:39  重庆晚报
何洁代言“李鬼”品牌?被批误导消费者(附图)

何洁

  何洁自新专辑《发光体》面市后,伴随她的摔跤、走光、晕倒、车祸等倒霉事故,让她瞬间成为“话题女王”。不过就在昨日,又有其粉丝“盒饭”倒戈批评何洁听歌,不该代言“李鬼”品牌——以至于让自己误认为购买的是国际厂商的品牌,此事无疑又为何洁听歌,再添一个话题。

  粉丝:何洁误导消费者

  近日在天涯论坛上,有何洁粉丝爆料称,基于对偶像的信任,买了一部何洁代言的MP4,结果感觉自己上当受骗。该网友称当时相中了一款MP4,“本以为是那个索尼爱立信,又觉得是何洁代言的音乐产品,应该是好东西,所以毫不犹豫就买下来了。结果回来后,懂行的朋友一听笑坏了。原来此‘索爱’非彼‘索爱’,这是个国产的‘李鬼’。”遭受打击的粉丝出离愤怒,“我们没有仔细看品牌,我们有错,可是你何洁呢?你是平民走出来的明星,却欺骗了我们的血汗钱。”

  何洁:以此作彼与己无关

  据媒体报道,年初广州某数码公司与何洁在京签约,该公司放言将在年内投入2000万推广品牌。不久有业内人士在《世界营销评论》称,当何洁的电视广告在央视和湖南卫视投放时,“其实,此‘索爱’并非彼‘索爱’。自从索尼、爱立信联手以来,在中国市场,人们就把‘索尼爱立信’简称为‘索爱’,无论是网络报道、纸媒报道,还是营业员、消费者的称呼,都已经把‘索爱’作为了一个约定俗成的名称。”

  昨日下午,该公司数码事业部孙女士透露,何洁代言费用为100多万。她表示公司不是有意让商标与索尼爱立信的简称一样,“我们是2003年注册的中文商标,而索尼、爱立信是在2004年合并,而且我们给代理商和客户作过说明,卖的不是索尼爱立信。”而何洁经纪人张女士也无奈表示,“何洁代言的这款品牌对她的形象没有影响,如果大家都认为索尼爱立信是索爱的话,我们也没法。”

  律师:不涉嫌欺诈但对艺人不利

  对此,记者昨日咨询了重庆树深事务所律师张妮,她表示,“何洁的这一代言不涉嫌欺诈,但因这个‘索爱’不是大家熟悉的索尼爱立信,这难免引发部分消费者感觉受到欺骗,对何洁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她认为何洁要定位高端,就要全方位维持形象和品位。一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

  记者随后又致电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负责外联的苏先生表示:“对于消费者认为索尼爱立信的简称就是索爱,我们会另请相关部门作进一步的商讨。”同时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表示,索尼、爱立信联手是在2001年下半年,并非是2004年。记者 隆准 实习生 曹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