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喜怒写在脸上 俞灏明直言参加快男声辛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6:56  城市晚报
喜怒写在脸上俞灏明直言参加快男声辛酸(图)

俞灏明

  今年的《快乐男声》火得跟持续的高温一样烫人, 歌迷们对“快男”支持的热情一路飙升,闷得让人感觉透不过气来。

  在《快乐男声》接近尾声时,带着身边很多粉丝的祝福和期盼, 本报记者奔赴长沙“快男”大本营, 与“快男”零距离,体验“快男”的酸甜苦辣,挖掘《快乐男声》幕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6月30日至今,本报先后刊发了本报记者对陈楚生、吉杰、张杰、魏晨的专访内容,今日继续为您揭开俞灏明参加《快乐男声》的辛酸。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特派记者张颖 金雪航长沙报道 记者见到《快乐男声》全国六强选手俞灏明时,他在彩排现场忙着给自己的一大摞照片签名。他不化妆的样子看上去要比舞台上年轻好几岁。心里没有积压太多事情的人是幸福的,开心的时候笑得像个花痴,伤心的时候哭得像个小孩,俞灏明就是这样的男生。

  城市晚报:为什么你的芋头们叫你“国民DD”呢?

  俞灏明:因为芋头们觉得我特别像韩国的“国民DD”李胜基,特别乖巧可爱,所以就叫我“国民DD”。

  城市晚报:为什么其他选手都夸你是最勤奋的“快男”呢?

  俞灏明:因为我笨吧!我记不住

歌词,所以背歌词就要到凌晨两三点,每天睡两三个小时,但还是总忘词。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大家都觉得我很用功吧。其实,那些忘词的歌都是临时现学的,导演组不让我唱自己想唱的歌。

  城市晚报:评委里面你最喜欢哪一个?

  俞灏明:包小柏,我觉得他真的很有魅力,很有才啊。

  城市晚报: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音乐的?

  俞灏明:从小学学小提琴的时候开始的,不过我学小提琴不是被爸妈逼的,是自己要学的。那时候我超迷小提琴演奏的独特方式,坚持学了5年。

  城市晚报:你觉得自己身上有哪些唱歌的天分呢?你觉得自己具备明星的潜质吗?

  俞灏明:我觉得自己绝对是那种有潜质型的人吧。我就是喜欢唱歌,这个算不算天分啊?算是吧!

  城市晚报:你喜欢和什么人在一起玩?

  俞灏明:我喜欢跟自己的性格比较像的人在一起。或者是有很多方面比我好的人,在对方身上我可以看到很多新鲜的东西。比如“快男”里,如果从专业的角度来讲,肯定是王铮亮和张杰。当然每个人的技巧都不同,比如说苏醒很会转音啊,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技巧。私下里,感情最要好的肯定是王栎鑫,我们晚上有时候会一起搞鬼、搞怪。

  城市晚报:在男生学院训练那段时间,你都会做些什么呢?

  俞灏明:平时有空,我就在电脑上看一些报道,或是别人给我的建议。大多数时间都练歌、背歌词,自己的时间很少。每天最让我期待的肯定是上课的时候。我来的目的就是要学习嘛。不过比较讨厌的就是没有休息,我们后半夜还要花费时间去做一些练习。你觉得是不是很苦?

  城市晚报:你被淘汰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什么?

  俞灏明:很遗憾,真的就是感觉很遗憾。都走那么远了,但是我自己倒是没有想到能进全国6强,这次比赛我给自己的排名位置是在全国第十名、第十一名,倒是没有想到会多走了一大步。离开的时候很难过,平时生活里,一些分别的场面我都看不得,一定会哭。我是不是很脆弱,但是我真的受不了那种难过。(说这些话的时候俞灏明避开了记者的目光,低头继续给自己的照片签名字,一边签,还一边自语:这都是公司给我的任务。)

  城市晚报:以后会从事音乐或者跟音乐有关系的事情吗?家人是怎么评价你的?

  俞灏明:一定会。我已经喜欢上这一行。我刚从家里回来,要跟湖南卫视做一个节目,家人没有说什么,既没有夸奖,也没有跟我说什么遗憾,都没怎么说比赛的事情,可能是怕我难过。我已经尽力了,而且,我对自己的表演很满意,其实,比赛有时候就是一场演出,把最美丽的一面表现出来就好了。

  城市晚报:比赛总是要分出第一名和第二名,你是不是觉得这样有点残酷?

  俞灏明:没觉得残酷。比赛要分出第一名、第二名,这样才能证明谁是最

  好的,大家才会服气啊。只是我先输了,但是我感觉在这场比赛中我的运气已经很好了。

  城市晚报:对于这场比赛的最后,如果用运气和实力评价的话,你认为,谁最有资格坐在第一名的宝座上呢?

  俞灏明:运气很重要,实力也很重要,我觉得陈楚生应该有夺冠的条件。他各方面都很出色,我挺佩服他的。(策划:金雪航 ★执行策划:马宁 刘畅 春红 云娜 张颖) 

  记者手记:灏明的眼睛会说话

  在戒备森严的湖南广电大楼里还时不时地有粉丝的身影出现,倒是每一个粉丝都很安静,就连跟选手们合影之后的喜悦都是压低着嗓音表达着。彩排现场昏暗的灯光下,每个人都忙着自己的活。与第二天晚上直播现场相比秩序倒是很井然。

  记者一直静静地坐在俞灏明的身边看着他给粉丝们签名,和粉丝合影,乖巧的俞灏明总是用很纳闷的眼神询问身边的我,好像在问:你想要合影还是签名呢?“我们去化妆间吧,那里会安静一些。”俞灏明得知记者想要采访的时候就起身带着记者往化妆间走。

  在阳光下看见俞灏明我就一直在想:对于刚刚从那个绚烂的舞台上退出来的俞灏明,怎样问他才能不伤害到因淘汰而难过的他呢?采访俞灏明的时候,他经常是答非所问,或许是因为地域的“南北差异”,而后,我就在看见俞灏明眼神的一刹那,抛开了想责怪他之意,宁愿顺着他的话题说下去。

  点评俞灏明——

  必杀技

  ●“中音干净,辨识度高,难能可贵的纯净成为他俘获人心的法宝。”

  ●“还有眼泪,他一哭几乎是惊天动地地让人投降。”

  评委语录

  ●“这个世界怎么会有这么乖,这么单纯的一个男孩。”

  ●“有着难得的纯朴和稚气,有着原生的未知感。”

  网友评语

  ●“干净的眼神,真诚的微笑,每一个拥抱都那么温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