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耀文冒牌女儿行骗被刑拘 自称歌手经纪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6月23日,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突发心脏病在北京家中猝死,至今尚未安葬。但另外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演艺圈骗局却开始了。7月3日晚,一个叫侯雨的女子,假冒侯耀文的女儿,在北京向川籍著名音乐人郭峰的北京签约歌手黄勇行骗。昨日凌晨2时,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团结湖派出所,以诈骗嫌疑为由,将侯雨刑事拘留。昨晚8时,黄勇讲述了受骗过程。

  “侯耀文之女”酒吧搭讪

  黄勇今年28岁,是安徽人,去年春天正式签约郭峰旗下当歌手。黄勇回忆———今年6月28日晚,大概11点钟,在北京海淀区体育馆东方斯卡拉演出。当晚,我演唱了三首歌后到后台换演出服。一个20多岁身穿牛仔服、短发的女孩主动找我攀谈。

  这个女孩对我说:“我名叫侯雨,是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的女儿。目前,我是百代唱片总裁的女秘书,代理台湾著名歌星张惠妹在内地的演艺经纪。刚才听你唱歌,你的歌声充满磁性、音乐很有爆发力。看你歌唱得很好,我想做你的国内外演艺纪纪人,可以吗?”

  我一听,这个女孩是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的女儿,又是张惠妹在内地的演艺经纪人,竟信以为真立即约她到旁边坐一坐。

  我为侯雨要了一杯冰水,她说:“我在演艺圈太熟悉了,前天晚上,我还和王菲李亚鹏一起在酒吧喝啤酒。”侯雨说自己的姐姐是侯瓒,做的也是艺人经纪这块儿,这次回来,主要是办爸爸侯耀文的后事,分遗产。侯雨还不停地问我与她签不签约,接着,她提出要我给她租一套房子、买一台电脑、先支付一个月工资3000元的要求。

  刚开始,我很相信,想着侯耀文的女儿来当我的经纪人,我的星路肯定光明。但慢慢的,她不停地向我要钱,我就有点怀疑:“我心里很是纳闷儿,侯耀文的女儿怎么会穷到这种地步?”之后,我对侯雨说自己先考虑一下,过两天再说,双方留下了电话号码。

  请侯耀文徒弟暗查

  第二天,黄勇到公司上班,正在向老板李继宏和郭峰汇报“七一”前后的演出安排。这时,侯雨又打电话来了,不停地问:“黄勇,想好没有?与我签不签约?什么时候拿钱?”

  李继宏见状,问黄勇:“谁打电话要钱?要得这么急?”得知是侯耀文的女儿,李继宏觉得很蹊跷。因李继宏与侯耀文的一个徒弟个人关系非常好,他就将侯雨与黄勇的前前后后给对方讲了。并问对方:“侯耀文的女儿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会穷得到处要钱?”侯耀文这个徒弟一听非常气愤。经证实,侯耀文没有一个叫侯雨的女儿。向侯耀华求证时,侯耀华气愤极了:“侯耀文没有这么个女儿!”由此断定:侯雨为假冒者。侯耀华要求黄勇协助他们,把这个假冒侯耀文女儿的侯雨抓出来,弄清事实真相,好还侯耀文一个清白。

  与记者设计抓人

  得知侯雨是个骗子后,7月3日晚,黄勇把侯雨约出来,说同意签约,演出完就付款签约。侯雨打扮一新,兴致勃勃地来到东方斯卡拉看黄勇演出。在看演出的同时,她又冒充广电局局长的亲戚,骗另外的歌手。演出完后,侯雨又催黄勇:“什么时候签约?什么时候拿钱?”这时已是凌晨2时,黄勇说:“我请你吃饭再签。”

  于是,黄勇便约侯雨到北京团结湖餐厅吃饭,双方一边吃饭,一边谈判。这期间,北京电视台的两个记者用微型摄影机,用隐蔽方式拍下了侯雨行骗的证据。半个小时后,北京电视台的两个记者向黄打手势,以示意行骗证据已取好。这时,黄勇便义正词严指责她:“你是假冒侯耀文的女儿行骗,侯耀文没有这么个女儿!”侯雨一下子惊慌失措想逃走,黄勇立刻拨打了110,仅仅几分钟,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团结湖派出所的警察赶到现场将侯雨抓获。7月4日经审讯,这位侯雨是福建人,已多次在演艺圈行骗,并有犯罪前科。

  据了解,侯耀文确实有两个女儿,一个是侯耀文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侯瓒,一个是侯耀文与第二任妻子所生的妞妞

  首席记者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