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苗圃从历史剧到现代生活剧跨度千年演绎女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8:55  新浪娱乐
苗圃从历史剧到现代生活剧跨度千年演绎女强人

苗圃从历史剧到现代生活剧跨度千年演绎女强人

  新浪娱乐讯 《贞观之治》中的长孙皇后与《女人的选择》中的丁海霞,苗圃(blog)去年先后在一部历史剧和一部现代生活剧中扮演了两个迥然不同的角色。两部不同题材与风格的电视剧登陆各大电视台后都取得了出色的收视成绩,而苗圃对相隔千年的两个个性女人的成功演绎也令观众和评论家们眼前一亮。

  苗圃以往被认为是性格与表演特点突出的本色演员,而一般认为这种落差巨大的角色定位对本色演员有相当的挑战。当被问及她在扮演这两个时代距离千年、身份地位相差悬殊的女人时感受到的挑战时,苗圃的回答却相当令人叹服。

  “大唐皇后也好,巷子里的丫头也好,首先要把角色当成一个活生生的人来理解,不能在表演之前就绑住自己的手脚。如果脑子里总是想着皇后就应该这样,皇后就应该那样,最后出现在镜头前的只能是一个僵硬的凭空想象出来的皇后。历史上的长孙皇后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女人,演员要做的,首先是找到这个女人的性格、情感、气质,最后才是她所处的位置。相隔千年的两个女人并不一定就要有截然不同的气质,人的情感总有共同之处,演员不能为表演而表演,更不能为凸显自己而刻意显示不同,最终的目的还是要把角色真实自然地表现出来。”

  苗圃一进入娱乐圈就以清秀的外表和清新的演技被冠以“四小青衣”之名,经过这些年来各种角色的磨砺,她对表演艺术的理解已经上升到了相当的高度。苗圃对于演员与角色关系的这番见解,让人感受到了她身上蕴藏的顶尖实力派演员潜质。去年以来苗圃连续接拍不同类型的剧作,并挑战多种风格的角色,随着她戏路的拓宽与艺术气质的丰富,相信她在荧幕上的表现将给观众更多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