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曦文从选秀中走出来 自称误打误撞出了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57  西部商报
曹曦文从选秀中走出来自称误打误撞出了名(图)

曹曦文

  曹曦文(blog),一颗影坛新星,因在《香港姊妹》中的表现而备受争议。今日,她做客本报《明星会客厅》,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

  《香港姊妹》拍戏时自由度大

  记者:你也是通过选演员的方式被选到《香港姊妹》中,当时和你一起竞争的选手多吗?你觉得自己什么地方比较突出,能脱颖而出?

  曹曦文:我被带到剧组去让导演选,已是这部戏快要开拍的时候,所以只是在一个小范围内选。见到导演后,他说我普通话讲得不错,没太重的京腔。我在见导演之前刚刚和一位台湾导演合作完,说话的时候多少掺杂了一些港台腔,可能导演觉得这样正好和《香港姊妹》的大环境比较吻合,所以导演在和我交流一个多小时之后就直接让我看剧本了。其实当时导演还是很担心我,因为我给他的第一感觉比较闷,不喜欢说话。后来经过接触,导演就对我有信心了,感觉我还是比较开朗。

  记者:五星饭店(blog)》、《香港姊妹》两部戏中的角色,你更喜欢哪一个?

  曹曦文:相比较之下,我喜欢《香港姊妹》。首先,这部片子中我扮演的角色和我自己的性格比较接近;其次,这部片子内容比较丰富,牵扯到了亲情、爱情、友情等多方面。导演在拍戏时给我自由发挥的空间比较大。

  我是从选秀中走出来的

  记者:走进影视圈,是从小的梦想吗?

  曹曦文:不是,我一向都是个没有梦想的人,走进影视圈完全是偶然。

  记者:什么样的意外让你走上了这条路?

  曹曦文:初二的时候,浙江艺校的老师正在我们那招生。放学的路上,我被艺校的老师揪到一旁说:“嘿!这个女孩挺不错嘛!”接着我就上了艺术学校。上艺校的时候我成绩很一般,从来没想过要出名,甚至没想过去当演员。只是想毕业后找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就行了。

  有一年张艺谋导演在我们学校选《幸福时光》的演员,几乎我们全校的女生都去了,我跟着同学去凑热闹,结果当时成绩还不错,虽然没有被选上,但那次选演员活动之后,就开始有剧组找我拍戏了,可以说我也是从演员选秀中走出来的。 记者 魏存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