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2年搭档石富宽谈侯耀文:“闭上眼都是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01  辽沈晚报

  侯耀文石富宽二人从1965年起做搭档,如今已经有42年了。现在侯耀文逝世,最悲痛的除了家人,莫过于石富宽。昨日在侯耀文追思会上,石富宽还没开腔便抽泣不止,令旁观者动容。

  因为情绪低落,石富宽近日一直婉拒媒体采访,昨日追思会后,记者得以独家专访石富宽。面对记者的拍照请求,石富宽说:“你给我一个人拍太不生动了,我们合影好了。”说罢叫来一个铁路文工团工作人员拍照,记者表示感谢,他说:“不客气,耀文没了,我们还得为百姓服务。”

  辽沈晚报:您在追思会上情绪一直很激动,现在还没从悲痛中缓过来?

  石富宽:现在就是不能想事情,第一脑子太乱,第二闭上眼都是他。我们合作42年了,从1965年我16岁开始到现在,现在整整42年,大半辈子了,和他一起的时间比我家人都长。

  辽沈晚报:各界都给了他很高的评价,如

相声领军人物,表演艺术家、文工团团长,在您心里,他是什么样的?

  石富宽:对于外界的评价,我得替他更正一下,别总说他是领军人物,这个称号太沉了,他最喜欢的一个称谓是“铁路职工”。他对铁路感情最深,他常说,是铁路和铁路工人成就了我们。

  辽沈晚报:在舞台上合作这么多年,他给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石富宽:是他对相声事业的热爱。42年来,我们走遍了全国铁路所有的站段,帐篷也住过,工棚也住过,吃尽了苦,但他从来不叫苦,再苦再累,演出热情都不变。每次演出之前他都会提醒我,衣服不能有褶,鞋上不能有土,他从来不会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辽沈晚报:接下来有演出计划吗?

  石富宽:还不知道,今后要看团里的安排。耀文一辈子最大的快乐就是为铁路职工服务,他走了,我要接着为铁路职工服务,我努力好好工作,也算是对他最大的告慰了。

  辽沈晚报:今后还会跟谁搭档?

  石富宽:唉,咱不提了,什么时候再演出还不一定呢,哪有心思考虑这些。

  记者 王琳娜 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