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男”将来无底薪 “好男儿”仅工资2000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22:2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卢圆媛) 随着“快男”、“好男”接近尾声,除了关心谁能夺冠外,大家更关心这些男孩们的前途和“钱”途。昨日,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快男”还是“好男”,比赛中的选手都是没有薪酬的,而当这些选手成为艺人进入演艺圈后,更多的选手也可能面临无底薪状态,“钱途”渺茫。

  “快男”签约天娱无底薪

  和往年八百万的违约金不同,今年天娱放宽了对选手的约束。比赛没有进入全国前13的选手,一年后可以与公司协议解约。进入全国

总决赛的选手违约金对外宣称300万。公司对艺人承诺的义务主要是在前三年为艺人推出一张专辑或者单曲,之后几年视艺人发展情况再为其打造至少一首单曲。

  和一些公司苛刻的分成相比,“快男”们在演艺、广告、代言等方面的收入按照四六分账,快男拿四成,公司拿六成。对新人来讲,这样的收入比例还算合理。比赛期间,选手没有收入,当他们成为艺人后,在与天娱公司的合约期间,艺人也没有固定工资的。不过天娱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公司会向艺人预支一定的费用,等艺人有了演出、代言等之后再从他们的收入里扣除。”

  “好男”基本工资2000元

  相比“快男”,“好男”的日子似乎要好过点,昨日,经纪公司东方之星负责人秋林透露,今年与公司的“好男”们在结束比赛后依然会像去年一样,每月会将2000块钱的生活补贴打到艺人卡里。此外,公司已经为他们租好了房子。“毕竟参赛选手和艺人有一个过渡期,我们为他们提供生活费也是为了让他们能在心理和物质上有个适应过程,当然也是为了鼓励他们继后创造更大的价值。”

  艺人无底薪为国际惯例

  日前,媒体曝光“快男”与天娱合约的大致情况,“快男”们的“零底薪”引起不少“快男”粉丝的不满。随即,记者采访了一些圈内人士,都称这份曝光合约是合乎娱乐圈惯例的,不过从回报等方面来看,有些缺少人情味儿。据悉,公司和艺人签订的是一种劳务合作性质的合约,二者之间并不是劳动雇用关系,所以也就不存在最低工资这样的说法。不仅在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艺人和公司之间基本上都是这种合约。公司在制作和宣传方面与艺人合作,然后从艺人的演艺收入中分成,新人的分成比例大一些,成名歌手的分成比例小一些,要按具体的情况协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