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忙里偷闲“劈波斩浪” 夏雨在大连疯玩游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2:05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昨天是第三个中国航海日,上午9时30分,由《男士健康》杂志和奥帆委共同举办的“共迎奥运、体验帆船”活动在星海湾游艇俱乐部举行。从全国10个重点城市、1000人中选拔出的包括我市选手郑扬在内的15位勇士将驾驶三艘帆船航行200多海里后,预计在申奥成功纪念日——7月13日下午抵达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举办地——青岛市奥帆基地。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作为本次活动代言人的著名演员夏雨(blog)格外引人注目,可夏雨却遗憾地表示,自己本来有计划参与全程体验,但因工作日程临时变动,只好眼睁睁看着15位选手踏上征程。

  运动让自己更加自信

  虽然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但夏雨的玩心依然很大。前天一到大连,他便开着游艇在星海湾疯了好半天。夏雨说,自己生活中最大的消遣就是旅游和运动。“我比较好玩儿,从小就玩滑板,冬天更是满世界去滑雪,这是我最大的消遣。”

  夏雨说,自己喜欢运动跟性格有关系,“我比较好动,不太好静。我是比较‘好户外’,没事喜欢在外边呆着,不喜欢在屋里呆着,除非是累着的时候。有时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哪都不去,在家呆一天,想点事,或者看看碟、发发呆。”跟一般明星时常表白自己有业余时间看书的好习惯不同,夏雨说虽然也会看,但基本上一本书经常要分好几天才看完,睡觉前看几页,起床看几页,有时候一本书看一个星期半个月也是常有的事。

  青岛是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的举办地,夏雨说,到时候他一定要回家乡青岛去好好看几场比赛。

  不顾《艳遇》(blog)来大连

  夏雨来大连的次数之多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不过,这次来连,他却是背了“黑锅”。原来,近期夏雨一直在参演著名导演孟京辉执导的话剧《艳遇》,而与他搭档的正是近日来与他传出绯闻的高圆圆(blog)。《艳遇》昨天在成都举行发布会,因为孟京辉只带着高圆圆出席,当地媒体因此称,“夏雨的缺席,让二人之前传出的绯闻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说到与孟京辉的合作,夏雨透露并不是要赶纪念话剧百年才去演话剧,只是赶上了。早在1993年,夏雨就看过孟京辉的作品《阳台》,孟导也称夏雨是他一直希望合作的演员。为了演好《艳遇》,夏雨和高圆圆可以说是豁出去了,场上的表演没有丝毫作假成分。

  收藏了300多个变形金刚

  从7月11日起,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开始在国内公映。夏雨说,参加完大连的活动,他晚上就要赶到上海,参加《变形金刚》在上海影院的放映活动。从大连赶回上海就为一部并非自己参演的影片做宣传,这种举动让记者有点想不明白。夏雨却乐呵呵地说:“我从小就喜欢机器人,后来看了《变形金刚》动画片后,开始喜欢变形金刚。那时变形金刚的模型玩具一个也才两三块钱,但还是买不起,经常站在商店窗户前盯着不走。直到2000年在香港发现一家模型店,里面卖变形金刚的模型,于是一下子把那个店里所有的模型都买了下来!收藏变形金刚、滑板,这都是我的一些爱好。我是一个不太容易变化的人,对一个东西的喜欢会比较专一。像滑板、变形金刚都是从小时候的生活中一直持续下来的爱好,变形金刚我已经收藏了300 多个。有的人收藏是为了保值、升值,而收藏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纯粹的爱好。我没有很全面地收集,只是买我自己关注和喜欢的。我就喜欢看着家里摆满一墙的机器人,特高兴。”

  除了演话剧外,近期夏雨还会主演电影《棒子老虎鸡》和《冲刺》,“10月份还可能演一部电视剧。”夏雨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