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池小宁昨晚日本病逝 胡玫和蒋勤勤悲痛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3:5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22时23分,知名摄影师池小宁因患肺癌医治无效,在日本横滨医院不幸逝世,享年52岁。2005年,在《乔家大院》开拍不到一个半月的时候,池小宁被查出患晚期肺癌,后在日本经过两年的治疗,病情趋于稳定。直到今年6月,池小宁病情开始恶化,经过近一个月的抢救仍告不治。

  胡玫陈建斌蒋勤勤等池小宁生前好友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对好友的患病表示惋惜,并计划赴日本探望其本人,而在得知池小宁逝世消息之后,胡玫和蒋勤勤也都悲痛落泪。

  在圈内以“拼命三郎”著称的池小宁,曾与多位导演合作,拍摄了电影《秋菊打官司》、《横空出世》、电视剧《乔家大院》、《雍正王朝》、《忠诚》《走向共和》《汉武大帝》等许多优秀作品。在日本留学期间,池小宁还为张艺谋的《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陈凯歌《霸王别姬》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侯孝贤的《戏梦人生》、田壮壮的《蓝风筝》、谢晋的《鸦片战争》等电影担任在日本的制作工作。

  作者: □记者李佳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