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静蕾当众对黄觉撒娇 和王朔升级为良师益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7:49  三湘都市报

  近日,在北京东四环的宜家,徐静蕾和黄觉逛了有两个多小时,一路逛着路人指指点点,两人毫不在意,徐静蕾没有化妆,穿得也很休闲,加上期间吵架的小插曲,看上去和别的小情侣没有任何差别。

  记者赶至现场时,在一楼碰上他们,当时一身绿色低胸装打扮的“老徐”正和黄觉面带焦急的左顾右盼。几乎是瞬间,一个身着花裙子、助理或是“闺密”模样的姑娘从人群里飞奔过去,冲老徐喋喋不休的说话。因为太远,记者无法听清谈话内容,但大意好像是:“我走着走着就找不到你们了,这一通好找”之类的,而老徐显然对她的“无组织无纪律”行为感到很生气,撅着嘴掉着脸发脾气,此时的黄觉,就像老徐身边另外一个跟班儿,先是附和她说了两句,用眼神盯了那姑娘几下,可后来,看着徐静蕾不依不饶,又想替那姑娘开脱几句,但终究没敢开嘴帮腔。

  就在记者藏在货架背后换了只长焦镜头的空当,这几个人就消失于人流之中,再到款台、

出租车站、地下车库等地寻找,已经不见了他们的踪影。

  情史 王朔放手 黄徐恋浮出水面

  到现在再回头去看几年前发生的事情,我们仍然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当初黄觉之所以能得到徐静蕾,跟王朔的放手是分不开的,这是一个三角恋的故事,一直持续到现在。

  2年前,记者第一次目击到黄觉出入徐静蕾所住的公寓。当时还只是圈内传闻。去年年底,另一家媒体终于拍到了徐静蕾和黄觉同出同入的照片,为这段被当事人严密保守的恋情寻找到了最新最有力的“证据”,这之后,两人的恋情在媒体上已经全面公开了。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黄觉和徐静蕾因《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而结识,“媒人”应该算是导演李少红(blog),当时老徐想找一个年龄气质都跟影片中的“军官”相符的男演员,李少红自然推荐了自己旗下的爱将,谁曾想,一部戏拍下来,两人却互生出了爱慕之情。

  不过,徐静蕾和黄觉早期的情感之路,因为王朔的存在,而充满矛盾、游离、无法言说的痛苦。直到王朔的放手,徐静蕾和黄觉才第一次正视自己的感情。据一位知情人讲,王朔目前的感情观更趋向于一种哲学化的开放态度,正如以前说过“只要精神不背叛,肉体背叛爱谁谁”这样的话。而他自己目前的情感世界,更是如此。王朔和徐静蕾两人已经升华成为一种“良师益友”、属于不离不弃的知己关系。此时的黄觉,出现才合理成章。

  前景 感情将接受考验

  一位圈内人士介绍说,徐静蕾和黄觉目前早已

同居,而媒体去年底拍到的照片似乎也在印证着这种说法。现在两人早已不分彼此,黄觉前阵子换了辆座驾,据说就是徐静蕾送的礼物。而徐静蕾博客上那只名为“围脖儿”的小猫,则是黄觉回赠给老徐的礼物。虽然两人的感情稳定,但对于他们来说,情感却依然经受着不断的考验。

  首当其冲的,是两人的个性,老徐表面看很强势,但骨子里却喜欢和享受“被所爱的人征服”这一点上,一直随心所欲,缺少野心和支配欲望的黄觉很难令她真正满意。第二,虽然走近黄觉的人,都会感觉到他见识的广阔与渊博,但对更多的老百姓来说,看到名气不如徐静蕾,长相也并非了得的黄觉走近徐静蕾,都有点唏嘘,甚至于妄自猜度这段恋情的目的。外界的说法依然会让黄觉不时感到莫名的愤怒,有时甚至会为此踯躅不前,这也是阻碍这段感情持续升温的一个主要问题。文/小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