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泉专访:健康生活用寂寞运动让内心静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2:37  竞报
任泉专访:健康生活用寂寞运动让内心静下来

任泉

  “我从小就梦想能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那样就可以天天游泳。”任泉(blog)说,他的愿望终于在几年前实现了。如今他隔天游一次,每次2000米。“游泳是一项感觉不到累的运动,但对健身和塑身的效果都很好。要是因为拍戏没条件游泳的话,我就会选择慢跑。慢跑也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每跑20分钟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做一套广播体操,等呼吸平稳下来再跑一个来回。”

  除了锻炼身体,任泉倒觉得现代人最大的健康问题应该是心理问题,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就更需要我们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任泉说,游泳和慢跑都属于“寂寞的运动”,适合让自己浮躁的内心沉静下来,“除此之外,我还经常去打球,一有时间就约上三五好友去打羽毛球、

网球或是
高尔夫
,谈笑之间来上一个‘九星连珠’,累了就在蓝天草地的陪伴下歇息,呼吸一下大自然的纯净空气,绝对能让你的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

  目前任泉正在广州拍摄电视剧《爱已成歌》,是根据张欣的小说改编的一部讲述知青岁月的年代剧,“我一口气连拍了三部七十年代的戏,都快变成七十年代专业户了。”他去年冬天拍摄的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也将在今年贺岁档上映。

  出生在东北的任泉最想看的奥运会项目是滑冰:“可能是受童年情怀的影响吧,在所有奥运会项目里我最爱看的就是冰上运动,尤其是花样滑冰,简直是美的享受。不过,夏季奥运会没有这个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