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纪人须取得上岗证 那英、黄圣依经纪人很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15  辽沈晚报

  被笼罩在光环下的明星令人艳羡,但演出市场的规范化是长久以来一直被追寻的一个课题。昨日,辽宁省演出家协会负责人萧长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经纪人必须经过上课、考试,取得演出资格证才能上岗。

  没有资格证当不了经纪人

  辽宁省演出家协会负责人萧长生告诉记者:“为了规范经纪人队伍,我们辽宁省演出家协会受中国演出家协会委托,对辽宁籍从事经纪人行业的人进行培训、考试并进行资格认证。”记者在采访时得知,经过考试后取得的经纪人资格证书在网上都有记录,取得认证证书的经纪人才有资格带演员出去演出,以后这种认证证书会在越来越多的领域用到。

  萧长生对记者说:“譬如经纪人想开自己的经纪公司,如果没有经纪人资格认证证书,就没有资格开经纪公司,没有资格带演员出去演出。”

  记者向萧长生询问,经纪人培训课程都设立了哪些学科?萧长生说:“其中包括《合同法》、《税务法》等学科,我们会请专业的教授对经纪人进行培训。”

  那英(听歌)黄圣依经纪人很着急

  那英、黄圣依的经纪人那辛是沈阳人,记者昨日拨通了她的电话,听到这个消息的那辛非常着急考取这个证书,她说:“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具体什么时间培训,都需要准备些什么?我得腾出时间回沈阳学习了。”

  其实像那辛这样的经纪人还有很多,何洁(听歌,blog)的经纪人张宏凯也是在业界非常知名的经纪人,她之前也是孙悦(blog)的经纪人,她听说这个消息,也希望快些加入培训队伍。但是那辛和张宏凯最害怕的问题就是时间错不开,怕自己手头的艺人在那段时间有一些演出,所以她们现在都在为安排时间参加培训的问题而挠头。首席记者 肖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