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耀文六十冥寿纪念演出 半场伤感半场开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1:40  新京报
侯耀文六十冥寿纪念演出半场伤感半场开怀(图)
昨日凌晨,纪念演出结束,弟子和亲人向侯耀文画像四鞠躬。

侯耀文六十冥寿纪念演出半场伤感半场开怀(图)
侯耀华向观众介绍侯家后人。

侯耀文六十冥寿纪念演出半场伤感半场开怀(图)
郭德纲起立与现场观众一起鼓掌。

侯耀文六十冥寿纪念演出半场伤感半场开怀(图)
集体鞠躬场面感人

  本报讯 昨日凌晨1点35分,一幅巨大的侯耀文画像从解放军剧院舞台徐徐降下,在郭德纲(blog)带领下,陈寒柏、奇志等侯门弟子以及侯军、侯瓒等亲人向画像四鞠躬,而就在5分钟前长达6个小时的纪念演出才结束。从前晚开始的“纪念侯耀文演出及侯门弟子贺先生六十冥寿”活动由铁路文工团、德云社联合主办,上半场为铁路文工团侯耀文弟子以及圈内好友表演,由侯耀华(blog)担任主持,从10点的下半场则是德云社专场,主持则由侯耀华之子侯军接替。

  半场伤感 半场开怀

  虽然前晚的纪念演出,事先并没有进行大规模宣传,但不到7点解放军剧院就座无虚席,上半场的演出演员多为侯耀文弟子、中铁说唱团演员以及圈内好友。据郭德纲经纪人王海说法,他们怕铁路文工团的很多老先生身体抗不住,就让非德云社的演员先上台。侯耀文弟子奇志、陈寒柏、刘际等人都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

  从大约10点开始,德云社全体主力出马开始了纪念演出的下半场,由于侯耀华身体欠佳,他主动将主持话筒交给了儿子侯军,并顺路介绍了侯震(侯耀中的儿子)、侯瓒(侯耀文长女)两位“侯家第三代”。德云社的演出保持了他们的剧场风格,而且现场观众也是德云社拥趸,和上半场有点伤感的缅怀相比,下半场等郭德纲徒弟铆足了劲表现剧场相声魅力,尤其是何云伟、李菁(blog),曹云金、刘云天两对搭档表演的《文章会》、《大保镖》,赢得了观众阵阵叫好。

  集体鞠躬场面感人

  过了凌晨12点后,部分在场观众开始犯困,并焦急地盼望郭德纲赶紧压轴上场。直到12点50分,郭德纲和于谦才上台,两人合力表演了相声大师侯宝林的代表作《卖布头》,以此来向侯耀文致敬,演到末尾郭德纲字开玩笑说“犯困的观众们,我可以叫醒大家了,看完演出大家就可以出去买早点了。”

  郭德纲、于谦返场2次,才结束了这场长达6个小时的纪念活动。演出的最后,侯耀文的遗像突然从舞台上空缓缓落下,郭德纲率领演员们集体向遗像四鞠躬,此时郭德纲眼中才泛出不易察觉的泪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