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静蕾博客访问量破一亿 不排除关闭博客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张守刚 记者 廖卫华)为庆祝其博客访问量突破一亿大关,昨日下午5时,徐静蕾(blog)身着紫色套裙出现在北京工人体育场BANK酒吧,与众多“蕾丝”共同举行庆祝酒会。不过,让人有点意外的是,徐静蕾向记者表示,未来她不排除关闭博客的可能,“什么都有可能,我不希望写博客成为给我的一种压力。我目前还是会写,但我从来都不去预计未来两周之后的事情。”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我写的都是家长里短的小事,感谢你们在19个月在看我唠唠叨叨地在说一些家常的东西。还要感谢我自己的生活,因为生活给了我很多了谈资让我可以写。”在庆祝酒会上,徐静蕾谈到博客点击量过亿,总结说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够勤快并且生活过得挺有意思,“总有些小火花吧,大家爱看!”与此同时,据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昨日证实,在他们搜索了全球各大博客网站和博客个人并经过多方考证后发现,老徐的博客目前是世界点击第一。

  徐静蕾无疑代表着名人博客的一大成功,但在她风光无限的背后,很多名人却纷纷选择了“关博”,还有很多名人长期不更新,成了名副其实的“博客僵尸”。今年2月,著名画家陈丹青(blog)关闭了点击量已经超过200万的博客。在“收摊的话”中,他说:“网络、博客近年火,实在是大家无聊。顶好的去处,还是书店。”而在他之前,白烨、高晓松、池莉、戴军(听歌)巩俐等名人也相继关闭了自己的博客。对于,陈彤看得比较淡然:“其实我早就预测,明星博客最后的存活量可能不会超过三分之一,现在这个数字比预想的要强点。写博客跟写日记一样,是很拖累人的事情,写累了不写这也是人之常情,很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