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主持海霞陷解说门 称灾区像过年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1: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央视主持海霞陷解说门称灾区像过年惹争议(图)

海霞陷入“解说门”。(资料图片)

  近日,央视名嘴海霞在其主播的关于淮河洪涝灾害的专题节目中,形容受灾群众“带着过年的心情”,陷入“解说门”。随后,这一言论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各大网站的BBS上出现了众多言辞激昂的帖子,声讨央视名嘴海霞,指责她在主持节目时,伤害了安徽王家坝灾区人民的感情。而安徽人民更是要求海霞公开道歉。昨日(18日),记者致电海霞本人,但其拒绝就此作答。

  事由

  海霞称灾区群众“过年”

  今年7月以来,淮河上游持续不断的暴雨导致干流水位迅速上涨,连续超过警戒水位。10日中午12时28分,王家坝闸紧急开闸分洪。王家坝闸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镇,于1953年建成,为淮河干流蒙洼蓄洪区的控制进洪闸,被称为“千里淮河第一闸”。而蓄洪区面积180.4平方公里,耕地18万亩,涉及总人口15.78万。据了解,此次蓄洪要淹没18万亩庄稼,淹毁树林,损坏交通道路、通信设施等,直接经济损失约6亿元,给当地人民造成了重大损失。

  就在开闸分洪当日,有网友发帖指出,在央视新闻专题节目中,主持人海霞竟称灾区群众像过年。这则题目为《海霞,请告诉我“如同过年”从何而来》的帖子写道:“刚刚12点半看了新闻频道关注淮河的特别节目,海霞主持的,从头到尾一直带有职业性的微笑。在连线王家坝现场的记者时,海霞面带微笑,略有些激动地问道:我看到大坝周围有很多围观的群众,都带着过年的心情,是这样吗?”

  反响

  网友强烈要求海霞道歉

  此话一出,引来观众、网友的诸多讨伐。“真不敢想像,CCTV主持人的笑容竟然这样的灿烂,CCTV主持人的问候竟然这样的悠闲,CCTV主持人的心情竟然这样的美好!要知道,此刻关注着电视节目的观众并非带着过年的心情,经受水灾的安徽人民再乐观也乐观不出过年的心情!”“过年?老百姓过年的心情是欢欣鼓舞!海霞同志,您知道您现在面对的是什么情景吗?那不是深港青年大联欢,也不是过年,而是特大自然灾害,那是肆虐无情的洪水,那是随时可能带来灭顶之灾的灾难!那么多人无家可归,你居然问人家是不是怀有过年般的心情?”这种沉重的心情,网上触目皆是。此外,也有网友戏谑道:“也许海霞以为她是在主持旅游节目呢!那些在大坝周围围观的群众是在欣赏着某个大型水库进行泄洪呢!”

  绝大多数人表示海霞的错误难以原谅,其中名叫“我是安徽人”的网友强烈要求海霞“必须公开向安徽人民、阜阳人民道歉”,还特别提醒她“道歉的时候一定不能带着过年的心情”。不过,也有网友为海霞辩解,网民“一念之间”称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海霞做了别人的替罪羊。她的确说了‘过年的心情’,但这话并不是她先说的,应该是王家坝现场的那个记者先说的,然后海霞才会问为什么现场的群众会有过年的感觉。”

  回应

  海霞拒绝回应“解说门”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海霞本人,刚开始说话还和和气气的她,一听到“淮河”两字,立马变脸说:“对不起,我正在值班。”随即匆匆挂了电话。再打,其手机已转移至秘书台。随后记者发短信给海霞,但截至记者晚间发稿,一直没有得到回复。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海霞同事、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白以“我从不接受电话采访”为由,挂了电话。昨日,记者还致电央视总编室,但电话一直占线,无法接通。(记者 何佳穗)

  海霞资料

  海霞,河南人,199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直接进入央视新闻部播音组工作,曾任央视一套《早间新闻》《晚间新闻》《滚动新闻》播音员,现为央视一套《现在播报》主播。她曾参与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建国50周年阅兵式等报道。《现在播报》的创建,更使她成为央视新闻播音队伍中的中坚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