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能”姜培琳折服金城粉丝:女孩要懂得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2:33  西部商报

  镁光灯聚焦的T台上,她头顶中国首席名模的桂冠,用优雅的肢体语言诠释着时尚,每一次妩媚的转身都令人惊艳。T台之下,她是名校心理系的高才生,年纪轻轻就将自己的艺术学校办得有声有色。7月21日午后,这个“全能”女人笑意盈盈地做客本报,收放自如的谈吐、顾盼生辉的仪态,再次折服了金城粉丝。就这样,我们又发现了她的睿智、优雅、谦逊与大气!美女+才女,这就是她——姜培琳(blog)

  谈时尚:时尚有点残酷

  粉丝:能谈谈你对时尚的理解吗?

  姜培琳:现在我们的时尚,已经颠覆了父辈的生活方式,父辈他们基本没有“时尚”的概念。比如我们会喜欢穿破旧的衣服、故意把头发弄得很干枯,在父辈眼中这些似乎都是不能理解的。但作为一个模特,时尚要更加残酷一些,它只是一种商业游戏,控制在商家引领下。

  谈女人:女孩要会说“不”

  四川音乐学院在读学生马睿:请问学业和事业你是如何兼顾的?

  姜培琳:我觉得我应该能做一个好模特、好老师,但我不可能成为一个好演员,因为我不擅长。女孩子一定要懂得说“不”,一定要知道自己适合干什么。作为川音的学生,你在音乐方面肯定比我有造诣,像我,连儿歌都唱不好(笑)。

  谈男人:不要相信自己的眼睛

  粉丝:你心仪男人的标准是什么?

  姜培琳:就说是选择“配偶”的标准吧,我出生在山东,是一个很传统的人,我特别崇尚婚姻生活。我认为选择配偶的时候要相信感觉,长相、身高、学历、财富这些看得到的东西都不要信任,它们都是可变的,而是要具备能创造这些看得到东西的能力——智慧。因此,我没有硬件的标准,只有软件标准。看得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不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尤其是对于大多数男性而言。我注重心动的感觉!

  谈潜规则:每个行业都有潜规则

  粉丝:对于娱乐圈中一直炒得很热的“潜规则”,你如何看待?

  姜培琳:我并不认为潜规则只是在娱乐圈中有,每个行业都有行业特征的规则。只是在娱乐圈曝光率高,比较受人关注。现在从事模特业的人,年龄普遍比较偏小,大多在20多岁。一定要有自己的道德底线,懂得保护自己,这样才能让自己走得更远。

  谈学历:高学历让男人远离我

  粉丝:你是

北京师范大学的心理学硕士,这个专业对你有帮助吗?

  姜培琳:(笑)我害怕别人提到这个问题,比如我遇到一个男的吧,别人先给他这样介绍我:“这是位模特。”他就会把椅子拉得离我近一点,因为在大家心目中模特就是漂亮、身材好、没大脑这样的;然后旁边的人再给他介绍:“她是位很有‘才’的

名模。”他就会把椅子拉得离我远一点,要是旁边的人再接着给他介绍:“她是心理学硕士。”人家肯定会离我远远的,哈哈。

  我学心理学最大的好处是能够接受自己身边发生的任何事情,很多事情我都可以把它调整得很好。这个专业也让我交到了很多的朋友,他们都以为我很专业,都来找我咨询,这是我交朋友一个很好的工具——但是这个逻辑完全不适合交男朋友,男人不是动物,不能用日常思维来衡量。

  谈模特:智慧善良很重要

  粉丝:作为中国的首席名模,你认为一名职业模特要具备哪些素质?

  姜培琳:首先,要有智慧,这是一个女孩子最重要的。其次,要善良。聚光灯下的模特,背后有很多人在默默地为你服务,他们的辛苦,才换来你前台的风光,所以一定要感谢所有的人,学会善待你的工作团队。第三,品德,要有自己的道德底线。第四,一定要有意志力。作为一个模特,你就应该保护好自己的身材,这也是必备的职业素质。

  本报记者 王丽珍 张子艺 魏存芳 李彦林 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