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涛全面性媲美梁朝伟商业艺术片“全面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6:49  新浪娱乐
郭涛全面性媲美梁朝伟商业艺术片“全面开花”

郭涛

郭涛全面性媲美梁朝伟商业艺术片“全面开花”

郭涛《婚礼》剧照

  新浪娱乐讯 郭涛(blog),无疑是时下娱乐圈曝光率最高的明星之一,以《疯狂的石头》(blog)急速上位,又凭《绿帽子》让大伙惊艳一把,继而又获香港星皓电影公司垂青,成为其旗下“一哥”。片约更是纷至沓来,在电影淡市之际,竟接拍七部电影,创下内地演员的新纪录,被媒体戏称为“郭七部”。尤为难得的是,郭涛以充满男人味的魅力、扎实稳重的演技一举攻克商业、艺术电影之间的鸿沟,打通商业、艺术督任二脉,在这个两个领域上“全面开花”,不但获得前不久以《图雅的婚事》夺得柏林金熊奖导演王全安邀请,出演其最新艺术作品《纺织姑娘》;在商业电影上,更是大获青睐,出演由《疯狂的石头》原班人马打造的《婚礼》,年底,又将出演星皓拍摄的贺岁大片。郭涛时下在内地影坛的当红的程度,可谓是无人匹敌。演技巨匠郭涛成功成为继葛优张国立之后,又一位晋身内地一线小生的明星。

  《纺织姑娘》瞄准国际

  翻开郭涛厚重的从影资料,不难发现他一直是以演技派著称的演员。在学校时,郭涛以先锋演员闻名,主演了《等待戈多》、《死无葬身之地》、《恋爱的犀牛》等等话剧,广受肯定,时至今日,他的作品已成为不少大学话剧赏析课上的重点个案;而他在《爱情麻辣汤》、《活着》、《扁担,姑娘》、《永失我爱》等电影的表演更是获得圈内外的一致好评。

  郭涛扎实稳重的演技更是得到凭《图雅的婚事》夺得柏林金熊奖导演王全安邀请,出演其最新艺术作品《纺织姑娘》,与女一号余男(blog)一起飚戏。据了解,《纺织姑娘》讲述处于巨大社会变革中的一群平凡的群体喜怒哀乐的故事。王全安表示,一直以来都很欣赏郭涛的个性与演技,此次,希望能与他能够擦出火花。王全安还说,“郭涛多样性的演技将是电影成功的保证。”据了解,《纺织姑娘》已经铁定参赛明年各大国际电影节。这也将是郭涛进军国际影坛的“开山作”。

  抢攻“贺岁档”成“头牌”

  在商业电影领域,在香港资深电影人文隽参与投资,汇聚了《疯狂的石头》原班人马,并由编剧张承担任导演的电影《婚礼》,郭涛出演了男一号,与女一号陶红(blog)配戏,该片讲述陶红是一个备受男人欺骗,以报复男人为毕生志向的女性,她遇到了老实巴交,心地善良的郭涛,两人上演一场场另类的搞笑故事。该片已拍摄完毕,目前正在紧张做后期制作,预计将于贺岁档前后推出。据星皓方面透露,郭涛还将出演一部贺岁电影,与香港当红明星合作,但涉及剧情,不便过多透露。

  在战火弥漫、万人争抢的贺岁档上,一位演员要“双手互博”,只有在2002年出现过一次,那就是梁朝伟(听歌)同时主演了《英雄》《无间道》。郭涛今年主演两部贺岁电影无疑是创下内地演员的新纪录,他当仁不让地成为今年“贺岁档”内地演员中的“头牌”明星。 (谭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