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韦成否认签约传闻 称录歌原是自娱自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57  扬子晚报
钱韦成否认签约传闻称录歌原是自娱自乐(图)

钱韦成

  近日,本报刊出正在参加“绝对唱响(blog)”的选手钱韦成(blog)居然推出同名EP唱片的消息,让这位颇有背景的台湾选手迅速成为风口浪尖的人物,网络上也一片哗然与争议。质疑钱韦成来内地参加选秀节目的目的者有之,信任钱韦成没有违反参赛条例者亦有之。昨天,记者电话采访到了正在紧张备战的钱韦成,没想到,风暴中心的他连说,“我真的很吃惊,网友们太可爱了。”

  录歌原是自娱自乐

  虽然已经在网上热闹了数天,但是钱韦成因为跟“绝对唱响”到外地做推广活动,因此直到昨天才知道此事。看到这样的负面消息,他居然一点也不着急,仍旧一副慢条斯理的样子,“我到网络上看了,网友们这次真是非常有创意的发挥。那张个人首张EP根本不是啦,里面的歌曲确实是我的声音,也是我唱的。但是,这是好几年前我在台湾时自己到录音室录的口水歌。”

  原来,当时钱韦成和好几个朋友都去录了歌,他说:“就像打游戏机一样,就是因为喜欢唱歌,所以会想听听看自己的声音从音响放出来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好奇心使然的情况下,我去录了几首歌,本只是想要自娱自乐,没想到现在却变成我个人的EP了,网友们真的够可爱。”

  签约之事是空穴来风

  钱韦成说,他唱的《蓝色贝壳》其实是邰正宵(听歌)的一首老歌,而另外一首对唱歌曲他都忘掉原唱了,“真没想到,还有人加了所谓的唱片封面,还起了专辑名。”对于有人猜测他是签约歌手一事,他也应对从容,“我肯定没有签约公司啦。在台湾时,我父母和姐姐实际上都并不赞同我进入娱乐圈,参加‘绝对唱响’纯粹是一个灵光乍现的念头,我也没想到能够走到今天。而且,我们都与江苏卫视签了相关的保证书,我不会拿这件事开玩笑。”

  记者发现,在此风波仅仅出现一两天后,各大音乐网站上关于钱韦成的歌曲下载便迅速提高,粗粗估计约升了30%以上。这件事倒令钱韦成非常担忧,他说:“我还是要特别澄清一下,我从来没有发这张EP,希望支持我的人也不要去下载。” 张 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