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杰:“快男”第四比型秀冠军更受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38  信息时报
张杰:“快男”第四比型秀冠军更受关注(图)

尽管绯闻满天飞,张杰和谢娜还是不避嫌在快男舞台上跳舞

  张杰(听歌,blog)是这届“快男”中的一个特例,首先是因为他那个“第一届我型我秀冠军”的头衔,其次,是因为他与谢娜(听歌,blog)之间的绯闻。从进入比赛到快男落幕,关于型秀和谢娜,张杰一直在解释,可惜铺天盖地的猜测令他的声音变得微弱。究竟是“型秀”冠军比较风光还是“快男”选手比较牛?张杰在排满档的通告中间,见缝插针的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专访。

  顶着《我型我秀》冠军的头衔来参加《快乐男声》,是张杰最初让人震惊的地方。为什么已经是“型秀”冠军的他今年还要来参加的“快男”呢?张杰坦言:“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可以让更多的人听到我唱歌。”

  “型秀冠军”落魄 家人掏钱支援

  但是已经有过冠军头衔了,如果在“快男”中很快遭遇淘汰,相信也是一件让人觉得尴尬的事情。事实上张杰也曾经犹豫过要不要报名参加“快男”。不过体育精神让他很快想通了这个问题。“我想,就好象运动员一样,他们拿了一个比赛的冠军并不会就此止步,还是会继续去参加其他的比赛。也许在另一个比赛中名次会很差,但大家不会因此而笑他。我想我的情况也是一样的。”

  话是这么说,但以“型秀”冠军身份参加“快男”,张杰不否认有一部分是因为经济上的原因。张杰说:“坦白一点讲是有一部分经济上的原因。参加‘型秀’的时候我还太嫩了。很多事情没有想清楚。包括跟当时公司的合约都想了很久要不要签。因为当时觉得我只想好好唱歌不想做艺人。我觉得这两者是相互冲突的。而且公司给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有段时间非常困难,基本上公司连通告都没有帮我接到,机会很少。自己心里非常失落。没想到拿了冠军之后会是这样的。”

  最艰难的日子,张杰觉得是刚从上海去北京发展的时候。“那个时候经纪人也被公司辞掉了,完全是靠朋友的关系去上一些节目。经济上好象又回到了读大学去酒吧唱歌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什么钱。家里人虽然不说什么,但是我一回去,他们就拿钱给我,担心我没钱花。我当然不会肯拿家里人的钱啦,总之自己就死撑着,给自己加油,相信自己会度过这个困难时期。家里人也很支持我,帮我买了DVD、功放之类的,让我可以在家里练歌省点钱。那个时候就觉得自己唱歌的梦想前途渺茫。所以后来看到‘快男’就决定要去参加。看看能不能让自己的梦想再得到实现的机会。”

  参选“快男” 知道我的人比以前多

  这个问题只有张杰有资格回答。那就是“型秀冠军和快男4强选手这两个头衔,哪一个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对于这个问题,张杰沉默了一下,然后很肯定的回答是:“快男”。“尽管在快男的名次要差一些,但因此知道我的人好象多了很多,范围也广了很多,有两、三岁的小朋友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伯。”

  不过做为“型秀”冠军也有很多难忘的经历。张杰说:“可能当年我参加型秀的时候是第一届,而且当时我是一个完全的新人,所以没有太多的关注度。我记得拿了‘型秀’冠军之后,当时的公司曾经安排我去香港红馆与一帮明星同台演出。最初介绍我的时候台下的观众一点反应都没有,完全不知道我是谁,因为他们根本不看内地的选秀。但是等我唱完,很多观众都为我鼓掌,感觉就是把观众都震到了一样。”

  至于最初推动张杰参加“快男”的经济方面原因,在“快男”落幕之后,到底“快男”四强和“型秀”冠军,哪一个“钱”景更可嘉呢?张杰觉得,“快男”比赛刚刚结束所以经济上的影响还看不太出来。“不过,”张杰说:“现在的公司安排了很多通告,曝光率比较高,而且最近公司也在帮我接影视剧。电影《画皮》说是一定要找快男中的一个来演,我这边也有接到通知,也有出演的可能性。而且新的EP也在筹备当中,9月就会推出。从整体安排来看,觉得比型秀当时有希望很多。”如果赚了钱,最想干嘛呢?张杰的答案是:“最想在老家买套房子给家人住。希望爸爸不用工作得那么辛苦。”

  在KTV认识谢娜 一度被绯闻影响情绪

  尽管有“型秀”冠军的头衔,似乎也不能证明张杰的实力。有很多人认为张杰之所以能在“快男”中走到4强全靠炒作他与谢娜的绯闻。对于和谢娜的关系,张杰很认真的回答说:“我跟谢娜真的只是好朋友。我们是在KTV唱K认识的。她说她很喜欢听我的歌,很崇拜我。”

  对于谢娜如此直白的表述,张杰会不会觉得尴尬呢?“不觉得尴尬。我相信这是真的。她是一个很直爽的人。后来到了北京,我没什么机会的时候她就帮我,带我上节目。所以大家老看到我出现在她的歌会啊等等节目中。至于网上那些说我们不好的话,我觉得没什么。大家爱说就说吧。反正也不会因此影响到我们好朋友的关系。”

  这段在很多人眼中帮助张杰过关斩将的绯闻,张杰说其实一度影响了他参赛的情绪。“快男初赛海选的时候已经有人告诉我这些传闻了。因为那个时候很多媒体都来采访我,大家都问到关于绯闻的事情。但是压力很大。到上场的时候已经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声音了。后来自己就总结经验,觉得还是少接受媒体采访专心比赛吧。而且主办方对于选手的安排也很紧密,都忙到快没时间睡觉了,也就想不了那么多了。”

  拿第四已经很高兴 但爷爷觉得该拿冠军

  张杰在这场让自己重回观众视线的比赛中,也只走到了4强。对于这个结果,张杰说他并没有像外界所想的难以接受。“我对名次也没怎么设想,没想过自己会在哪里被淘汰。所以到了宣布被淘汰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像大家猜想的,心里有多不服气多不平衡。反而当时觉得很感恩。当时真的觉得自己票数很高,但没想到还是少人家一、二十万张票。就觉得有那么多人投票支持我,表示他们喜欢听我唱歌,我已经很开心了。当时只是很想谢谢那些投了我票的人。”

  而一直支持他的家人对于他的这个成绩又是怎样的反应呢?“我家里人一直都很支持我唱歌的。他们知道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但是因为家里的经济条件没办法送我去接受专业的训练。后来参加型秀能够走出实现音乐梦想的第一步,他们都替我高兴。后来困难的时候他们也没有要我放弃过。这次参加快男,拿第4名,家人都觉得挺好的,只有我爷爷,他觉得我该拿冠军才对。”

  对选秀活动心存感激

  在今年一同参赛的选手中,张杰说他最欣赏吉杰(blog)。因为吉杰已经有那么成功的事业了还是为了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而放弃自己拥有的东西。“他很有领导气质,会去开解其他选手,让大家变得团结。”

  如今选秀活动铺天盖地,已经开始令观众反感。身在这个游戏当中的张杰却说他很感激选秀活动。“很多人说选秀节目太多太滥太不好。但是像我们这样,没有办法接受正规的音乐教育但又喜欢音乐的人也许只有通过这个方式才有实现自己梦想的可能。所以我是很感激选秀节目的。”

  如果没有选秀,张杰的人生又会是怎样的境况呢?对于这点,张杰倒是十分自信。“我想我会成为一个全国知名的导游。(对自己很自信哦?)是阿。我大学时候学的是旅游管理。我那么喜欢唱歌,我想我会把很多关于景点的介绍遍成歌来唱的。一定跟其他导游不一样。”周昭 实习生 吴丹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