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杰:迟早会进娱乐圈 父母反对还是想坚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42  信息时报
吉杰:迟早会进娱乐圈父母反对还是想坚持(图)

吉杰野心不小,想学玛利亚·凯莉那样出一张震撼的现场版专辑

  从小就有音乐天赋、身为500强公司的品牌经理、经历过退赛和突围的风波……已近而立之年的吉杰(blog)无疑是2007快男众多选手中最具话题性的一位。如今,快男已经结束,经过了完美谢幕的吉杰如今有何感想?他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没有得到冠军有点遗憾,但作为一个年近30、长得“最丑”的选手,获得第五已经很满意。对于以后的路,他表示进军演艺圈之外,也不会放弃目前的职业。

  回顾坎坷音乐之路:父母虽反对,但还是想坚持

  或许是少数民族的血液里流淌着对音乐天生的感悟力,吉杰在从小到大所参加的歌唱比赛中无不是载誉而归。1977年出生的他,身为高级白领却选择了快男。吉杰表示,他对于音乐的追求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但是父母的传统思想却只能令他以这样的方式来进军演艺圈。“在北京上学时我拿了学校的歌手比赛第一名,当时就有唱片公司向我抛绣球,当时父母不在身边,但我还是没接受。”现在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父母已经安度晚年,吉杰终于决定去追求音乐的梦想,“说实话,我觉得进入演艺圈是迟早的事情。”

  吉杰还透露,因为经常跟同事一起去K歌,所以同事极力鼓动吉杰去参加海选。“在南京赛区,我第一个拿到红领巾(晋级50强),当时只是因为想着五一节好好玩一把。后来我拿到南京赛区冠军,又经历了突围赛,才觉得要好好去做。”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父母还是很担心吉杰进演艺圈,“他们表面上很支持,但实际上还是不喜欢,妈妈前几天还打电话跟我说,‘比赛都弄完了吧?弄完了早点回去工作。’他们在电视上支持我,是因为我在为家乡争光。如果我以后真的天天去唱歌演出挣钱,他们还是难以接受的。”

  评价杨二车娜姆(blog) 超级热心肠,当评委可圈可点

  在上海工作的吉杰,当初为什么不近水楼台选择去参加好男?对这个问题,吉杰显得很坦然,他自认长得太丑,和好男不沾边:“当时是跟同事相约去南京参加快男海选。我以前并不关注选秀,只看过几次2005年的超女比赛,也是机缘吧。”吉杰认为今年的快男是所有选秀节目中最成功的,“快男中的每个选手都是战士,但在比赛过程中,你会跟竞争对手成为最好的朋友,这种豁达是很少见的。”

  很多人认为,吉杰跟评委杨二车娜姆都是今年快男的几大看点之一,吉杰对此并不谦虚:“我肯定是快男的看点之一。因为我是那种所谓的超龄选手,长得也‘非主流’,有人说我唱歌是便秘唱法,负面正面的评价都不少,但在这些正面评价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巫启贤(听歌,blog)对我说:‘你可能不是一个受争议的男一号,但你绝对是一个公认的最佳男配角,如果这是奥斯卡的话。’我当时听见后就感动得哭了。”

  对于话题评委杨二,吉杰认为她的火辣点评也是快男的看点,“说实话,她的性格就这样。有人还说我跟她的关系好,其实,我只跟她讲过一次话,就因为我姑姑曾跟她在一个学校进修过。她是超级热心肠,但就评委来说,她的评点确有可圈可点之处。”但吉杰最推崇的,还是快男的总导演龙丹妮,他认为快男的成功,应该归功于龙丹妮的设计和创编,她肯定是今年快男的灵魂人物。

  总结快男历程:不甘心,但第5名已是传奇

  回顾自己的快男历程,吉杰表示,留下的遗憾比较多,首先的遗憾就是没能走得更远。“在我走的那一天,其实我的状态已经回来了,之前病了3个星期。但是,输给张杰(听歌,blog)也是没办法,他毕竟是人气王。”对于第五名的结果,吉杰依然不甘心,“我甚至想,如果这个节目是《美国偶像》,我还能再往前走一步,从目前灵魂音乐在中国的地位来看,我觉得第五名已经是一个传奇了。”

  令人意外的是,吉杰的最大遗憾却不是他输给了张杰,“最遗憾就是南京赛区夺冠那天,本来我要到香港开会,这样带给公司很大的损失。”而且他后悔自己之前没有做好安排:“之前也没想到会走这么远,但在我拿到南京赛区冠军后,事情就变得复杂了。”

  进军演艺圈和现在的工作肯定成为矛盾,吉杰表示他不会舍弃任何一方面,“接下来的演艺工作会很多,不过我会调整做一些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精力,但是需要经验的幕后工作。”

  回应“耍大牌”传闻 从头到尾都不知情

  快男还未结束时,本来很善于跟传媒打交道的吉杰却惹出“耍大牌”的负面新闻,对此吉杰显得很无辜,“长沙的耍大牌事件真的是误会。之前我还问过导演,唱完歌之后有没有互动环节,导演说没有所以我就走了,却不知道有几个记者联系了采访。”吉杰认为,有时候艺人必须承担一些责骂,比如飞机晚点、塞车等,“虽然不是你的错,但是让别人等也是不对的。我以后会更好地处理类似的事件。”

  获得南京赛区冠军之后,吉杰的退赛和复出一度成为话题。很多人都认为他这样是吉杰公司跟湖南卫视联手做的策划,吉杰一再表示,当初退赛是自己的决定,“当初退赛是因为要去参加会议,跟比赛冲突了才发出退赛申请。后来的复出,是因为公司的高层也很体谅,因此才有了突围赛,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过程,但很多方面又不好说,因此才被外界看成炒作!”

  展望未来之路:有困难,但并不算太晚

  在中国的现实环境下,一个年近30岁的人进入娱乐圈,算不算晚?对此,吉杰表示并不担心:“现在进入娱乐圈有困难,但并不算太晚,对于我个人的风格和以后要走的路线来说刚刚好。”对于接下来要走的路,吉杰和经纪公司都认为,现在推出一张能代表他风格的唱片还不太现实,近期的工作吉杰已经有了安排,第一件作品就是快男全国13强的单曲合辑(听歌)(听歌),接下来是全国巡演,期间吉杰会出3首单曲。

  除了歌唱计划,吉杰还将出演湖南卫视的台庆剧《玫瑰向前开》,饰演反派角色,“其实前段时间有好几部电影在谈,也有一些好莱坞的音乐剧找我,对于我来说,一切都要慢慢来。”他表示,自己首先是要把快男的活动做完,然后策划一个自己的全国巡回

演唱会,“在五六个城市选择小剧场,每个人都穿得漂漂亮亮地去享受音乐。在这种环境下,现场录下来的就是有CD品质的现场版音乐会,在我发第一张专辑之前,我会发一张这种演唱会的现场版专辑。”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