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结束星途开始 华谊橙天两豪门瓜分好男6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晚,“好男儿2007全国巡回演唱会”首站在上海大舞台热力开唱,06、07好男济济一堂,以劲歌热舞带观众体验了一场别样激情的盛夏狂欢。当全场正为好男儿们的卖力表演陶醉之时,橙天娱乐集团的高层突然现身舞台,宣布在成功将乔任梁与扎西顿珠纳入麾下后,将再邀两位好男张超、张殿菲加入橙天家族。

  作为内地两大娱乐选秀盛事,快男、好男比赛虽然结束,但快男、好男们的演艺道路才刚刚启程,今年从这两大选秀脱颖而出的选手,市场的未来与前景,无疑是大众在付出短信后,更关心的话题。

  快男

  挣快钱 效果立刻见

  快男收官不到一周,相关产品就不断问世,乘着快男的人气,合辑《13》和写真《24小时》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3》在7月20日,也就是快男巅峰决战的当天正式全国发行,零售价高达50元一张。从开售几天销量看,其热度足以跟周杰伦相比。天娱还将于28日在北京举行《13》的首发会,门票高达100元。

  与此同时,快男写真集《24小时》也再一次显示快男“吸金”的速度和力度。《24小时》号称是内地第一部静像电影写真书,名导陆川、作家郭敬明加盟,售价38元。王鹏还说:“现在的核心是快男巡演,至少8场。从8月18日到10月31日,从上海开始,最后抵达南京。”

  13强几乎自产自销

  众所周知,快男13强全部与天娱传媒签约,天娱传媒副总王柯身处北京,他带领的团队负责着“超女”、“快男”的后期包装推广。谈及今年的13强,他已经有了初步的包装计划,显得信心十足:“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有一张专辑。陈楚生的原创歌曲很多,他有可能成为今年第一个发唱片的人,公司甚至让他自己操刀制作专辑。天娱有意将陈楚生往健康、高端的方向打造,并筹划着让其广泛参与包括慈善活动、海南省旅游代言、奥运活动等在内的一些活动。”

  对于苏醒,天娱则想将其打造成内地的“R&B小天王”,“另外,他有主持人的天分,同样可以尝试在这个领域发展。”至于魏晨,王柯说想让他走偶像型艺人的路线,“唱片、影视可能都会涉及。”

  对于人气选手张杰、吉杰的规划,天娱也大致有了一些构想。“张杰将马上参加湖南卫视打造的《舞动奇迹》。他的EP(单曲专辑)目前还在收歌阶段,同时他还将进行一些舞曲方面的培训。张杰今后将走多元化路线,涉足影视表演。而根据吉杰的实际情况,他会在保留现有工作的情况下,做一名歌手。灵魂乐和爵士曲风会是主导,收录中文和英文歌曲的EP可能在9月面世。而在年底,天娱将会为他打造小型个唱。对于吉杰的打造,比较偏向于小众性和私人化。”

  王铮亮和陈楚生、张杰都已经签约天娱的厂牌“步酷音乐”,公司决定培养王铮亮走一条“纯粹”的音乐之路。

  好男

  华谊和橙天两大豪门瓜分6强

  今年好男的市场运作是最成功的,有了华谊和橙天这两大影视、音乐豪门的支持,选手的未来可谓一片光明。冠军井柏然、季军付辛博组成了BOBO组合,华谊计划花费千万打造二人,先出写真集,再发唱片,影视作品也要紧跟其后。亚军乔任梁、第四名张殿菲、第五名扎西顿珠、第六名张超则成了橙天娱乐的新宠。刚签约,扎西就要赶赴《老虎棒子鸡》剧组,与梁咏琪夏雨拍对手戏,乔任梁和他的乐队的新专辑也会在年内推出。

  10强唱歌拍电影都很忙

  东方之星总经理秋林表示,依然会遵循去年的打造原则,根据好男10强各自的特性,为他们量身定制。“总的来说有6大板块。除了已经签约华谊和橙天的6强,其他4人也不闲着,总决赛当晚导演张元过来就是为新电影挑演员。而我们现在刚刚拿到漫画《网球王子》的电视拍摄权,这部电视剧将来不仅会在国内首播,还会在日本推广播出。好男十强都将参与主演。我们与华谊合力制作的音乐电影年底也将推出。同时,好男巡演将在无锡、南京、成都、沈阳、杭州等五地展开。”

  历届“秀”才 境遇各不同

  选秀的尖子一定是有巨大市场号召力的,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说,选秀节目本身就是对艺人的强势推广。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选手通过选秀这个平台,可以实现“平民偶像”的梦想,娱乐经纪公司可以在选秀中挑选自己需要的选手,选秀比过去我们熟悉的“分配”、“自荐书”选拔人才的机制更加市场化,更加灵活,它直接将人才推到了最前方,面对面双向选择,只要你是人才,就会在选秀赛事中脱颖而出。同时,签约公司可以根据选手在选秀中表现出的个性,为其量身定做市场需要的作品,有的放矢。

  但是,在签约公司的后期推广中,很多选手的发展却大相径庭,2004年的型秀和超女,应该是内地大规模选秀节目的开始,那一届红到今天的也不过安又琪张含韵、张杰、苟伟等人。2005年,超女成为经典,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何洁等人风光至今,与此同时,梦想中国和我型我秀也在举行,吴文璟迄今不知何处,刘维出国培训回来也没有太大起色。06年是超女盛极而衰的一年,前4强的尚雯婕谭维维刘力扬艾梦萌,很多人甚至要努力地想她们的名字。更极端的例子是04年型秀冠军张杰,今年他以一个普通选手的身份参加了快男比赛。他在采访中称签约上腾后生活拮据,参加快男获得第四也比型秀冠军受到的关注多。

  同为选秀新人,为何有人成为乐坛新贵,有人却默默无闻甚至生活拮据呢?究其原因,除了选秀新星们自身号召力外,后选手时代的经营更是重要原因。娱乐圈竞争本就激烈,选秀出身的明星们,更容易被层出不穷的选秀后辈们淹没。而现在选秀的签约体制、包装手法、制作团队等都处于摸索阶段,远称不上成熟完善。可以说,选秀只是选出一批优质的毛坯,要磨成什么样的玉,还得看幕后操手的手艺。

  选秀结束了,但对新科“秀”才们来说,演艺生涯才刚刚开始。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陈蕙茹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