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媒大学开设娱乐策划人培训班制衡恶炒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0:58  东方网-劳动报

  明星恶炒现象愈演愈烈,已经到了不顾影响、不顾脸面、不择手段地步。明星为了能够博出位,能够造势引人注目,什么样的炒作招数都能出手。圈内流传着一句“行话”:“只要能够造势,没有不敢做的,就怕没想到的。”坊间也流传着一句“至理名言”:“明星的事全是炒作,没有一个正经的。”针对明星恶炒已成普遍现象,中国传媒大学近日宣告要开设“娱乐策划人”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制衡恶炒现象。

  恶炒之一:为博眼球作践自己

  明星出新专辑或出新作品之前,往往玩出很多花样,郑秀文玩了两年多的失踪,任人揣测患绝症、吸毒,硬是将失踪进行到底,直到今年5月出新单曲及举办演唱会,才突然回到了众人视线。前不久,歌手谢东(blog)吸毒被擒遭戒禁,各家媒体竞相曝光,谢东本人也低下明星的头,在解禁时对着电视镜头,承认自己吸毒并对公众做出不良示范。然而,近日却有“知情人”抖出内幕,谢东吸毒是自己人曝的光,这是因为谢东这几年势头大跌,没有重磅炸弹不会再起噱头。据称,谢东历经吸毒事件以后,不仅曝光率大增,而且行情大涨,成了竞相受邀的歌手。

  恶炒之二:攀上名人提升知名度

  近日,北京某知名乐评人在网上指名道姓,措辞犀利地指责乐坛新人沈建祥及其新单曲。紧接着许多娱乐记者的邮箱里,就有歌手所属声扬文化公司的“回应”。不管是所谓“指责”,还是所谓“回应”,都围绕着沈建祥“咬字不清”,并且将“咬字超级不准天王”周杰伦扯上关系,并且出现“沈建祥和周杰伦PK”的文字。在此之前,极少人会去关注新人沈建祥,由于将他与周杰人连在了一起,一下子便吸引了某些媒体的兴趣。

  恶炒之三: 翻出陈年旧事造势

  内地歌星周彦宏(blog)在炒作方面也是行家里手。先是被爆料改年龄,已经是奔40的人了,硬说自己刚30出头;然后是改名字,几个汉字翻过来调过去地改;接着就是炒丑闻,在新专辑发布会上,拿出旧情人钻石大亨李厚霖说事,提起别人丈夫过往的种种,还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动情。已经被人淡忘的周彦宏,一时间成了娱乐版面的头条。

  产子复出的香港艺人袁咏仪,新近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公开承认自己曾被包养。当被问起是否曾跟有妇之夫在一起,对方是否给予许多物质上的享受?袁咏仪直言“是”。她的老公张智霖(听歌,blog)对此不仅并不介意,还笑着告诉别人:“啊,这么蠢,还问,不是何鸿遷吗?”

  此前富商罗兆辉曾自曝以每月50万元价钱包养“Y姓”女星,袁咏仪对此始终三缄其口,此次大方承认曾被富商包养的事实,被坊间百姓称是拿陈年旧事作为重拳出击,就是要赶快收复因产子而下滑的人气。作者:左一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