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冰冰李连杰张丰毅片场鏖战辛勤战酷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2:08  现代金报
李冰冰李连杰张丰毅片场鏖战辛勤战酷暑(组图)

“白发魔女”羽扇纶巾

李冰冰李连杰张丰毅片场鏖战辛勤战酷暑(组图)

李连杰用戏服避暑

  走到哪里都风光无限的大明星们,在许多人眼里,是最被羡慕的一群。但是,明星们也有自己的艰辛,比如遇到盛夏高温拍戏,他们要面对的高强度的工作恐怕不是普通人能够承受的。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虽然近来高温连连,但几乎所有的剧组都正常开工,不会因为高温而刻意避免室外戏,哪怕李连杰(blog)成龙(听歌,blog)也一样要和高温作斗争。

  《功夫之王》

  李冰冰(听歌,blog):浑身长满痱子的“白发魔女”

  这个夏天,上海连续三十六七摄氏度的高温,让人只想躲在空调间里什么也不干。成龙、李连杰主演的影片《功夫之王》却正冒着酷暑在横店拍摄。记者采访中获悉,这几天横店也是连续高温,演员们不光是要身穿厚重的戏服,还要舞枪弄棒。李冰冰扮演的白发魔女如今已经被热起了一身痱子,每天晚上回到休息的地方泡澡,浑身都疼。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冰冰在拍戏时穿的衣服是皮质的,外边还有盔甲,平日穿都是密不透风,加上她又厚又长的白发魔女头套,简直就像拖着一床被子在走动。拍起戏来,两个来回就已经挥汗如雨,连马都热得口喷白沫了。”据了解,为了抗高温,剧组为李冰冰准备了3个电风扇,她还自己随身带一把扇子。

  拍戏多年的成龙对于高温天气颇有经验,他知道这种高温天气下,演员最担心的就是把自己晒黑了,防晒成了重要的功课。据工作人员透露,成龙大哥非常细心地给剧组所有演员都送了“小手帕”,专门用来遮阳。这种“小手帕”用起来就像脸上带了个蝙蝠形的遮阳镜,有利于演员保护脸上的妆,不被烈日直接暴晒。

  李连杰:裹一身猴毛战烈日

  《功夫之王》进入后期拍摄,李连杰成了剧组最热的演员之一。之前他扮演的默僧戏份已经完工,默僧是光头、薄衫现身,算是剧组最风凉的造型了,他还经常把僧袍裹在头上避阳光。现在,李连杰剩下的都是孙悟空的戏份了。拍戏时除了要求李连杰把眉毛、头发、胡子全部都沾上金黄色的毛发之外,就连他露出来的胳膊、手都要戴上有金毛的套子。这身行头果真让孙悟空格外精神,但是只有李连杰本人知道被闷得多热、多难受,片场分给他的电风扇一直都吹个不停。

  据了解,《功夫之王》已经完成了大多数戏份,最后一场大决战也即将开始,演员都开始在大热天练功夫,迎接最后的决战。

  《赤壁》

  张丰毅:怕热最爱拍夜戏

  吴宇森执导的史诗巨作《赤壁》,目前正在河北易县附近拍摄,高耸的城墙营寨,再加上成百上千穿着古代盔甲的兵士,仿佛时光倒流,真回到了战国时代。这几天由于北京附近下大雨,天气闷热暂时得到缓解,但是前几天照样是处处高热。据扮演曹操副官的郭超透露,剧组的日程完全是根据进度来安排,不会考虑天气热,就多拍室内戏,而最苦的也就是那些拍大场面戏的将士。河北高温的时候也接近40摄氏度,郭超扮演的这个副官在战争戏中都是要穿4层衣服,还要加上20多公斤的盔甲,“这身衣服在冬天都会觉得热,每场戏拍下来大家的衣服都湿透了,也只能忍着。  

  饰演周瑜的梁朝伟(听歌)与饰演曹操的张丰毅,也都要穿着铁皮盔甲拍室外戏。张丰毅一提到这种高温天气,就连连表示盔甲在烈日下都烫得吓人,“真的要晒死人了!”也正是因此工作环境艰苦,他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能拍夜戏。“虽然日夜颠倒,每天都拍到清晨5时才能收工,但真的很舒服,不但没有恶毒的阳光,还有林志玲帮忙按摩,真是人生少有的美事。”

  据了解,《赤壁》接下来将进入大场面的高潮阶段,在梁朝伟与饰演孔明的金城武(听歌)近日归队后,水陆大战就要展开,另外,林志玲与梁朝伟也终将开始“谈情说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