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告商眼中的文兴宇 做事谨慎一点没有明星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0:45  竞报

  虽然很早就出名,但文兴宇对找上门来的广告商是相当慎重,在厂商眼中,他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做事非常认真。

  代言广告谨慎又谨慎

  他曾经上过当、吃过亏,湖北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曾在非法夹报广告中盗用文兴宇的头像来宣传某胶囊。画面上,“文兴宇”拿着一盒胶囊,旁边配上“男性的好运来了!”“一盒立即就见效!让你要了还想要!”等一些淫秽低俗广告词,得知此事后文兴宇恼怒不已,“这样的企业太可恶了,我要立即通过法律手段将该企业告上法庭!”从此后文兴宇对代言产品十分谨慎。江苏某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文兴宇在老年人当中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形象健康,5年前他们想让文兴宇代言厂家的老年保健服装。但文兴宇没有立即同意,只是先答应试用。当时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文老爷子烟不离手,烟瘾特别大。患有关节炎的文兴宇试穿一段时间,感觉病痛真的减少了,终于答应为该产品代言,当初为他拍摄广告的南京某广告公司张总回忆:“我们在北京拍了两天。老人家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他的老伴还经常到片场来看他,照顾他。”

  “挺好,挺好,谢谢你啦”

  前年北京某公司为文兴宇制作了20多条彩铃,“喂,接电话之前我先提醒您:有话直说,实话实说,长话短说,能不说就不说。您还说不说……”文老爷子曾用他独一无二的声音录制的彩铃大红网络。旁人都说,“彩铃是赚钱机器,一不小心一两百万进口袋。”但公司老总李凡透露,彩铃面市两年来,公司与文兴宇采用红利分成的方式合作,文老彩铃收入不足50万。李凡觉得,他根本不在意收入问题,做事全凭兴趣。“每次打电话跟他说,‘文老有多少多少钱打你卡里啦。’他都只说,‘挺好,挺好,谢谢你啦。’从来不详细过问钱的数目。”

  自己动手写彩铃

  在电脑还没普及时,文兴宇就参演电视剧《电脑之家》。文兴宇自称是内地第一批有家用电脑的人。平时他用电脑看看新闻,写写东西,改改剧本,还会玩点简单小游戏。他对彩铃也不陌生。文兴宇对这桩差事非常认真。几乎所有彩铃都是他自己写的。公司员工曾给他不少建议,但只要老爷子觉得没意思,立即“一票否决”,他认为有意思的彩铃,也会亲自逐字修改。

  李凡表示,文老爷子的彩铃很受欢迎。在某门户网站,文兴宇的彩铃《就不告诉你我是谁》与《健康老人热线》1个月下载率都在300次左右。郭慕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