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爱我家》少了一家之主 追悼会8月5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0:52  竟报

   “我是谁啊,能文能武,又红又专,亦工亦农,亦兵亦官……”

  在《我爱我家》中“一家之主”傅明老爷子幽默的台词,现今想起依然让人笑得意犹未尽,可是老人笑声犹在耳畔,他却已不在人世,文兴宇于昨日凌晨5时15分因肺癌在北京左安门肿瘤医院去世,享年66岁。

  医院:

  发布会宣布文老死因

  昨日16时12分,北京肿瘤医院跟家属协商之后,在医院会议室召开简短记者会。院长赵平宣布,文兴宇因右肺小细胞肺癌多处转移而不治。文兴宇于2006年2月入住该院,经加强监护治疗,一度好转,后又突然恶化,经努力抢救无效,于2007年7月30日5时15分确认死亡。

  他一年前就出现过突然昏迷现象,当时被家人送往医院抢救,后被确诊为肺癌。经多次专家会诊,发现癌细胞转移到脑部。文兴宇因《我爱我家》而深入人心,让人觉得动容的是,文兴宇虽然名气很大,但住的仅为普通病房,曾跟文兴宇合作过电视剧《西部警察》的冯宪珍透露,文兴宇的女婿正是该医院主治医师,老人后来因癌症病重才转往重症监护室。当媒体爆出文兴宇有肺癌的时候,他拒绝回应所有媒体的采访,为的就是安度晚年。

  如今他撒手人寰了,让亲友和影迷对老爷子留在荧屏上音容笑貌的点滴记忆,都化作无限哀思。

  好友:

  生前有绰号“大蚊子”

  由于家里离肿瘤医院比较近,冯宪珍曾多次前往探望。“家人和朋友对他都很好,文老爷子这次也走得没有遗憾了。”冯宪珍在谈到文兴宇的时候,用的是文兴宇的绰号———“大蚊子”,并回忆,“他是一个非常乐观要强的人,在因病全身浮肿、癌细胞扩散到大脑时,他还安慰亲友说‘癌症算什么?我一定能战胜它!’。”冯宪珍还称文兴宇非常神奇,在去世前一周还能吃油饼炸糕。

  昨日记者致电在《我爱我家》与文兴宇搭档演“孙女”的关凌(blog),她语调低沉,表示正在文兴宇家中,称她和杨立新(blog)都在文兴宇家中。“爷爷的家人很坚强,已经有了思想准备。我陪伴在他们身边,虽然帮不上什么大忙,但希望能给他们一些力量。”关凌透露,目前文兴宇的家人正忙于处理后事。但追悼会是否会对公众开放,家人还在商讨中。英壮表示忙于拍戏,但会尽快赶到文老爷子的家中。

  追悼会:

  8月5日在八宝山举行

  昨日下午,文兴宇生前所在的国家话剧院公布了治丧委员会名单,主任委员由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担任。赵有亮院长表示,目前主要是文兴宇的家人在为其操办后事,国家话剧院的治丧委员会也在协助文家人进行后事处理。“现在正在与八宝山方面联系,如无意外,文兴宇的遗体告别仪式暨追悼会将于8月5日在北京八宝山进行。”郭慕华 丁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