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观众更爱看“好男” 观众甚多忠诚度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曾玉 日前,上海会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大学传媒研究中心针对刚刚结束的《快乐男声》和《加油!好男儿(blog)》观众满意度进行了一次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在上海,“好男”的收视情况明显好于“快男”。

  该调查是在上海十大商圈内随机进行的一次抽样调查,调查的数据显示,“好男”在上海观众中占有压倒性的优势,超过三成的观众会经常收看该节目,而“快男”则只占到了8%。上大传播学博士邱宝林表示:“地域性因素对上海观众的影响非常大,所以36.4%的观众从来不看‘快男’,而从来不看‘好男’的只有4%。”不过,邱博士指出,地域因素是把双刃剑:“地域性太强很难适合全国范围内各地观众的口味。‘快男’在这一点上就比‘好男’做得要好。”

  同时,整体数据还显示出另一个问题:虽然“好男”观众甚多,但是忠诚度却显得不高,只有13.5%的受访者每期必看,“快男”则更低。通过调查发现,两个选秀节目的观众中,除了绝对忠诚的那一部分,其他人很多都是依靠报纸、杂志、网络等渠道来获取相关新闻。

  “好男”的东家、东方之星总经理秋林昨日就该调查结果称:“我不清楚这份调查的原始问卷以及调查背景,所以无法评价这个结果。不过,我们尊重一切优秀团队,我们不和‘快男’比。‘快男’和‘好男’是两个不同的选秀,‘快男’选的是唱歌,‘好男’选的是复合型的演艺人才。但现在有很多观众并不清楚这一点,往往拿‘好男’的歌艺去和‘快男’比,产生了一些误读。这就像找一个十项全能运动员去和刘翔比跨栏一样,是不科学的,也是不公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