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不想改变现在生活 这不是最后一次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6:00  扬子晚报
刘德华:不想改变现在生活这不是最后一次巡演

刘德华

  “你们都听了我的新歌吗?买唱片了吗?我看一定是没有……”“红了30多年?我应该没那么老吧……”“刘德华wonderful world世界巡回演唱会2007”发布会昨天在上海举办,一身黑色西装亮相的刘德华和众多记者过招的头几个回合就把大家都逗乐了。他是娱乐圈的一个传奇,是个似乎永远在流行的偶像,尽管他指着设计大师阿玛尼亲自为他量身订做的西装半开玩笑地说:“到了我这个年纪,就要比较成熟和高贵一些”,但一谈到音乐、电影、演唱会、公益事业等“公事”,他就仍像一个初入演艺圈的小伙子似的兴奋和投入。

  不愿退休

  不想改变现在的生活

  此次巡演从内地开始,从9月1日开始刘德华将在2个月时间内历经

呼和浩特、上海、南京、杭州、长春、北京、成都等15个城市演出,之后返回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圣诞跨年演出,继而再于2008年开始世界各地巡回演唱。如此大规模的巡演让很多歌迷猜测这会不会是46岁的刘德华最后一次巡演。听到这个问题的华仔表情可以用错愕来形容,“不会啊!这完全不会是我最后一轮演唱会。我从没想过‘最后一次’这个问题,我不会去想以后的事情,但我知道这决不是我最后的巡演!”刘德华在圈内堪称“劳模”,一直活跃了这么多年,当有人问到“会不会考虑休息”的问题时他表示:“我已经是演员、歌手了,这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不会再过以前的生活了。其实我在外面是个明星,在家也和平常人一样啊,在香港我也可以在街上跑步、也可以出去打球,这样的生活我非常满意,我还不想改变”。

  不扮性感

  年纪大了,不能“脱”了

  对于刘德华演唱会的观众来说,除了“听”,“看”也很重要。而在视觉方面,除了超过六千万元人民币的舞台设备外,刘德华还将在演唱会上展示一系列阿玛尼特别为他制作的新装,看他的演出就像看一场时装秀。在前几年的巡演中,很多歌迷对他在演唱《冰雨》时脱掉上衣的性感热舞片段记忆犹新,对于此次会不会有热辣表演,刘德华笑着表示:“最近胖了,不会脱了”,其实华仔多年来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这个解释也只是个玩笑而已,“其实是年纪大了,不能脱了!”尽管不会以性感演出来吸引眼球,但他保证自己还是会给歌迷很多视觉上的惊喜,“我做过很多次巡演,但每一次都会不一样。除了一部分不唱歌迷不会答应的旧歌外,什么都是新的:衣服、舞台、节目安排……我还会表演几个小魔术来给大家看,魔术不是很大型的,但肯定会很有趣”。

  不会比较

  “四大天王”交情不浅

  从“四大天王”这个称号诞生之日起,4个人之间就不断被对比和猜测,“不和”是被提及最多的,昨天刘德华又特别解释了一遍,“其实四大天王从来就没有不和,见面都不多,怎么可能吵架呢!‘四大天王’已经存在25年了,感情不是大家想象得那么矛盾,我不能说我们之前交情一定很深,但也不浅”。说起几个人之间被别人猜度出来的“恩怨”,他无奈地表示:“我们总是在差不多同一时间发唱片,所以难免总是被人家拿来做比较,没办法的,就像现在,和周杰伦也会被大家来对比……”记者还提到了之前张学友在新加坡演唱会上大喊发泄的事,刘德华马上帮学友解释道:“这种释放的方式我可以接受啊,比如我在唱《男人哭吧不是罪》和《浪人情歌》时也会喊,希望大家不要以为我们失控”。

  不秀变脸

  不会擅自表演“六张脸”

  刘德华学川剧“变脸”的消息曾一度引起轰动,而很多fans也都想现场一睹“天王变脸”的好戏,不过刘德华无意在演唱会上展示这手绝活,“不会在演出中表演的,我在那里跟老师学了很久,现在可以变6张脸了,不过我答应过学校和老师,没有他们的允许不会擅自表演的,其实我不止会‘变脸’,还学了川剧中的‘藏刀’等绝活,只是不会随便表演”。近年来华仔除了音乐、电影外也开始“不务正业”,除了对川剧感兴趣,其实他还一直想尝试音乐剧,之前张学友的《雪狼湖》影响很大,刘德华透露其实自己也想做舞台剧,“我舞台剧的剧本都准备好了,但好多朋友都劝我会亏的,而且我觉得舞台剧一定要找到好的室内剧场,不能在球场上演”。

  不演福娃

  呵呵,刚好我叫“福荣”

  “不知为什么我最近总是听到一些不可能的事”,刘德华提起之前有消息称他将和成龙一起在明年春晚上演福娃的事有点啼笑皆非,“怎么会找我们演福娃呢?呵呵,刚好我叫‘福荣’……”虽然不演福娃,不过华仔对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我已经被邀请为奥运做一些歌,刚写好一首给残奥会的,还不知道会不会用。我从现在开始到明年都不会安排拍戏,奥运会一定要看的,开幕式演出我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参加,但一定会去现场看的。比赛也要看,不过听说北京明年都订不到房间了,所以已经说好了住在朋友家……”在此次演唱会当中他也没忘了加入奥运元素,“这两年中国发生了很多重大的事,我把演出开场设计成了到月球的感觉,而演出结束则是奥运会主题的”。

  不防歌迷

  不担心疯狂歌迷闹现场

  上半年的“杨丽娟事件”对刘德华乃至整个娱乐圈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现场有记者问起他会不会担心演唱会现场有疯狂歌迷出现产生安全问题,还没等记者问完,华仔就抢着答道:“工作人员会做好他们的事,歌迷也会做好歌迷的事,我不会担心这个事,如果演出的时候还要同时想着这个事那我就不用演了!”演出宣传尚未展开各地的门票就已经一票难求了,刘德华对自己的歌迷非常有信心,“我的歌迷都很支持我,到现场你们会发现,我也不会让你们失望的!”特派记者 张 艳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