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导演袁英明将赴娱乐策划人培训班点评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2: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侠之大也,救国救民,提起古天乐李若彤版《神雕侠侣》、黄日华陈浩民(听歌,blog)版《天龙八部》、吕颂贤版《笑傲江湖》,武侠迷们一定能兴奋的拉住你聊上半天,即使不爱武侠,对于这些曾被十余家电视台同时播出的电视剧,任谁也不会感到语塞。但若是追问你一句,这些电视剧的导演都是谁,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回答上来,更何况他是一个十分低调的导演,他就是香港武侠大师级导演袁英明。

  初见袁英明导演,这个蓄着长发、清瘦矮小的男人穿着一件印着北极熊的红T恤,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那样子颇有几分可爱,与人闲谈也总是笑呵呵的,没有一点大牌的颐指气使,很难让人将那些豪迈大气的作品与眼前的他联系起来。

  但谈到他的作品,谈到他钟爱的影视剧艺术,袁英明导演忽然变得严肃起来,他说:“我在大陆工作了快十年了,影视界上面,有很多人才,有很多好的投资方,我真的是愿意开辟,可是碰到最大的问题不是在钱,在人才上,是在专业精神上面。”袁英明导演担忧地说:“为什么我们觉得好莱坞,外国电视、电影那么好看,觉得他们为什么永远走在我们前面。我们亚洲地区的电视、电影永远是落后在后面。其实很简单,他们比较专业,更有富有精神。”

  袁英明导演所说的精神,是一种倾尽才华投入事业的执著,是一种能够为钟爱之事赴汤蹈火的热忱,这与我们所谈的“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己诺必诚,不爱其躯”的侠义精神可谓异曲同工。袁导将这种精神投入工作中,在他执导的剧作中诠释着,同时,他也在生活中用武侠精神对待着朋友,“士为知己者死”,袁导说,舍生取义、信守承诺是侠义精神最初及最终的定义。

  目前,袁英明导演刚刚结束了电视剧《失控》的拍摄工作,才有了一点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他向我们透露,他目前除了参与电视剧《失控》的后期制作外,还接受了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主讲教授田金双(blog)的教学邀请,主要的授课内容就是“中国影视作品中的武侠精神”,他将现场为学员们解读他的电视剧作品,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侠之大也,救国救民,谈及娱乐策划人培训班,历经“侠影”江湖快意人生的袁英明导演说,这个娱乐策划人的进修班是全国首开,他很重视这次的教学,并笑称“谈武侠一定要先去学武功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袁英明导演本人,田金双指出:“作为香港无线和亚视首屈一指的‘台柱子’,袁英明无疑香港影视业为数不多的金庸(blog)剧拍摄专家,多部金庸著作被他搬上荧屏。其中他拍摄的94版张智霖(听歌,blog)朱茵(听歌)的《射雕英雄传》,吕颂贤版的《笑傲江湖》,这部《笑傲江湖》被公认是最忠于金庸原著的作品。黄日华版的《天龙八部》,也曾经在内地广为播出,最热时竟有18个电视台同时播出该剧,造成万人空巷的场面。也正鉴于袁导在武侠影视中潜在的影响力及对武侠作品独特的诠解,我们才特地邀请他到培训班上和大家对谈武侠精神。”

  至于接下来,袁英明导演将在这一课上展示它怎样的武艺,我们将拭目以待,据悉,全国首期“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将于8月15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开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