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晓庆回应“知识门”事件:“不要无中生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5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刘晓庆(blog)日前因在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比赛中没有对选手的错误回答纠错,被一博客写手批评为“文化水平还不如小学生”。8月3日晚,刘晓庆对“知识门”事件予以回应:“我们只问问题,不纠错。不要无中生有。”

  7月29日,有网友在博客上“揭发”说,在28日晚“第一次心动”女子组“18进12”比赛当中,武汉赛区的叶倩岚错把“曹冲称象”的典故硬扣到了哥哥“曹植”头上,但刘晓庆却以“关于这些,历史上没有很多记载”为由进行搪塞,企图蒙混过关掩盖自己文化知识的贫乏。随后在“IN/OUT”室,四川赛区选手赵怡敏被问曹操厉害在哪里,赵答:“一统天下。”晓庆点了点头说:“对对对,一统天下,是很厉害。”这位网友指出,“曹冲称象”是小学二年级语文课本上的,“曹操统一北方”则是小学五年级历史课本上讲的,刘晓庆却浑然不知,可见其文史知识连小学生都不如。

  此博客文章已被各网站转载,网友争议不断。更为离奇的是,随后在网上出现了《刘晓庆回应“炮轰”影射余秋雨(blog)“好为人师”》的新闻,文中称刘晓庆就“知识门”事件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回答:“是‘心动’又不是青歌赛,我也不是余秋雨,我也没有‘好为人师’的习惯,给选手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应该不是我做的事情吧。”8月3日晚上,刘晓庆对此解释说,当时她在北京,并没有在上海。 江枫/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