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居家”徐静蕾 写博客办杂志浮生半日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27  每日新报
专访“居家”徐静蕾写博客办杂志浮生半日闲

徐静蕾

  采访约在15:00,徐静蕾(blog)很准时,一个人从电梯走出来,完全一副邻家姐姐的样子:一只手拎着一大串钥匙,一只手抱着她的大相机和一个杂物包,脸上未施脂粉,头发很随意地挽在脑后。她穿了一件黑色兔斯基T恤,配上一条宽松的深色休闲牛仔短裤,脚上一双黑色休闲人字拖,趾甲涂成白色……

  有人说徐静蕾是才女,也有人不以为然。她说,任何一件事,有人说好,也必然有人会骂。无所谓的,所有评论,她都一笑了之:我就是我。

  最近徐静蕾在北京没出门,她说现阶段的事,都可以在办公室解决。

  和所有人一样,每天上午,徐静蕾起床后照例洗脸刷牙,然后看看这一天的工作安排。不拍电影的时候,电子杂志似乎成了她的“主业”。徐静蕾的电子杂志工作室和她的家都在同一个小区内,相隔不远,来回走路上下电梯,只几分钟的时间。

  前天,她为电子杂志做了新一期的采访,主题是“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徐静蕾请来三位哈迷一起聊天。她说:“《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是我唯一每集都看的美国大片,我也挺喜欢这个魔法世界的。”电影《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徐静蕾前不久在香港看过,她只说感觉一般。

  被采访的哈迷带去了自己制作的魔法袍,徐静蕾感觉很新鲜,换上袍子,果然有魔法师的味道。当时有点阴天,在《开啦!》电子杂志办公室内,光线不是很强,几个女孩穿着巫师袍站在一起,还是挺神秘的。徐静蕾请哈迷站在窗边,自己拿着大相机在旁边拍照。看得出,她的摄影感觉非常好,采光、选角度、抓细节,徐静蕾对每一件事都很认真。

  徐静蕾养了三只猫,围裙和围脖是夫妻,围裙快要生小猫了,徐静蕾很在意它。哈迷送给她一只

猫咪专用饭盆,徐静蕾非常开心地收下,说这是“孕猫专用盆”。采访结束后,徐静蕾抱着礼物,在小卖部买了几个面包,然后匆匆回家。

  回家后的这段时间是徐静蕾的私人时间。她待在家里,除了看看书、练练字,就是照看待产的小猫。晚上,老徐是属于家人和朋友的,或者和家人一起吃晚饭看电视,或者约上三五好友出去聚餐。徐静蕾很喜欢吃家里的饭,感觉比任何一个地方的大餐都香,尤其喜欢妈妈做的家常菜。

  徐静蕾偏爱读电影类书籍,而她练字,也从钢笔字升华到了毛笔书法。徐静蕾小时候练过毛笔字,近来偶然一闪念,又重拾书法,大张的宣纸铺在桌上,拿起饱蘸墨汁的毛笔,慢慢地写几张,兴致好时,还会拿出去几张装裱起来。

  写“老徐的博客”是徐静蕾每天雷打不动的事,完成的时间一般会在22:00以后,老徐说,她写博客的速度极快,“一般情况下,20分钟左右就能搞定”。在她看来,写博客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谁说什么都无所谓,反正不要放在心上,就对了。

  新报记者 张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