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晶呼吁公众保护文物建筑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56  新浪娱乐
谭晶呼吁公众保护文物建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谭晶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条由著名歌唱家谭晶代言的消防公益广告将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8月6日—12日(星期一至星期日)每晚21:55左右播出,隔一星期后再播出一周。记者了解到,该条广告是在山西省消防局领导的支持下,由山西省消防总队策划拍摄制作的一条的公益广告,旨在用公益广告的形式提醒大家注意文物古建的消防,唤醒大家在古建方面的消防意识。

  为了提高广告宣传效果,该条公益广告特意邀请到了著名歌唱家谭晶代言,广告片中,谭晶将从一个家乡人的角度把对山西的爱娓娓道来,呼吁人们从消防的角度保护文物古建。

  素有“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文献之邦”美称的山西省,是我国拥有地上古建筑最多的省份。历史不可倒流,文物不可再生,面对祖先留下的宏伟建筑,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积极保护文物。

  近年来,山西省一直高度重视古建筑物的消防工作,通过立法保障——出台了《山西省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理论研讨——举办“全国古建筑消防安全研讨会”,综合治理——开展“文物古建筑专项整治”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开展古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记者就此公益广告连线谭晶,谭晶说:“文物建筑凝聚了我们先人智慧的结晶,也经历了时间的历史沧桑,百年千年的风雨侵蚀,它们很脆弱,土木结构的它们,最怕的就是火。作为公民,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当我们参观游览文物建筑的时候,自觉地提高消防意识,爱护我们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消除文物建筑内的火灾隐患,让文物建筑生命长存”,对古建筑保护,谭晶显然有自己的看法,“套用公益广告里的一句话——重视消防,爱我文物建筑,有我们,也有你”。

  放眼中华大地,我们有不计其数的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不胜枚举,也有多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我国的文物建筑多为土木式结构,如何有效保护它们,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话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