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亦菲化身粉红功夫女郎 拜师成龙李连杰学武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26  上海青年报
刘亦菲化身粉红功夫女郎拜师成龙李连杰学武功

粉红功夫女郎——刘亦菲

刘亦菲化身粉红功夫女郎拜师成龙李连杰学武功

时尚靓丽刘亦菲变身功夫打女

  “小龙女”刘亦菲(听歌)最近拍片拍到病倒,好多天都躺在病榻上。但此番能被好莱坞大片《功夫之王》选中,并和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两位世界巨星合作,刘亦菲坦言“受宠若惊”。两位大哥一个教她飞身上马、一个教她扔飞镖,着实让她窝心。

  成为下一个章子怡

  Q:这次在《功夫之王》中扮演什么角色,和以前相比有什么突破?

  A:这次扮演的是一个跟我年龄上接近,但性格完全不一样的角色——金燕子,有点复仇女神的感觉,和以前演过的角色非常不同,以前是外表柔弱、内心坚毅,这次是从内到外都得坚毅,而且她身上背负着很多故事,内心戏特别多,是一个悲情的角色。

    Q:《功夫之王》完全由好莱坞投资拍摄,你觉得是什么特质让你胜出?

  A:我真的是非常幸运,像我这个年纪,能够跟最顶级的班底合作,应该是我人生中非常珍贵的礼物。试戏是剧组决定用我的关键因素,后来我才知道,我那段试戏让他们非常感动,他们看录像的时候是关着灯的,开灯的刹那,大家眼中都有泪光。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增加了我的信心。是纯英语出演,也是我胜出的因素之一吧。不过,我还特地请台词老师来帮我上课,每天都练习。我很幸运遇到了这个角色,但我还是会十倍地去努力。

    Q:参演好莱坞大片是很多国内艺人梦寐以求的机会,你觉得你会是下一个巩俐、章子怡吗?

  A:最近一直都有人问这个问题,巩俐和章子怡都是我的前辈。我没有设定什么目标或者一定要达到某个程度,顺其自然就好。从我参演第一部戏开始,我很幸运地遇到了很好的角色、剧本,我希望未来,不管是本土还是好莱坞,只要本子好、团队好,我会欣然向前,走到哪里算哪里。

    Q:听说你原来今年要考斯坦福的研究生,因为这次拍片推迟到明年了,以后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A:如果真的有这个情况的话,我会根据当时的环境去权衡,毕竟学习还是很重要的,实在没法选择的话,我会选择进修,适当的调节是应该的,演员就要不断地提升,而且我还年轻。这次我已经做出了一个很好的决定,如果下次再遇到这样的分岔口,我想我应该会选择学业。

    成龙李连杰指点动作

    Q:和成龙、李连杰两位国际巨星合作有什么感觉?

    A:受宠若惊、得益匪浅,可以用这8个字形容吧。首先,他们是我非常尊敬的两位大哥,能够跟他们合作,我压力还是蛮大的,我会害怕自己哪点不够好而挨批。但接触下来,我发现他们都是大小孩,片场里面到处都会听到他们的声音,都是调剂气氛的开心果,而且武打动作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支持,他们都很细心,有很多场面都会计算危险的程度,演员跟他们合作是可以一万个放心的,所以我也打消了之前的顾虑。我跟他们在一起很轻松,能够感受到那种前所未有的学习的冲动。

    Q:讲讲你拍摄时候记忆最深刻的事?

  A:拍摄时危险很多,因为是动作戏,只是要考虑怎么样把动作做得漂亮和帅气。我之前拍过《神雕》,对我帮助很大,但在两位大哥面前,我的一招半式都只是小儿科,我只达到基本的要求。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们会经常给我出主意,我要扔飞镖,李连杰会亲自为我设计动作;我要上马,成龙大哥也会帮我设计一套飞身上马的动作,让我真的很感动。还记得在敦煌的时候,那里非常热、风沙又大,而且水源非常紧张,每当拍完一个镜头,他都会亲自把水瓶递给过来,很体贴。

    最喜欢布拉德·彼特

  Q:成龙和李连杰都是很体贴的大哥哥,在你心里,什么类型的男人是你喜欢的呢?

  A:我觉得最有魅力的男人是布拉德·彼特,他长得非常帅,也是很有实力的演员。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他演的《夜访吸血鬼》,那时候是被他惊呆了。但是,我没有特别喜欢哪种类型,这应该是眼缘的问题吧,都说不准。我是一个比较随遇而安的人,现在还不渴望恋爱。

  Q:和演技相比,你是唱得好呢还是演得好呢?

  A:我很喜欢唱歌,只是以前是唱给自己听,现在是要唱给大家听。距离我发专辑已经是一年了,效果还不错,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原谅有那么多不足的我。我的唱功还没得到好好磨练的机会,现在都是投入到演戏当中,我是一个做事很认真的人,就像当时签了唱片公司以后,我可以花一年的时间不做其他事情,只练习唱歌,我对自己这种认真劲儿很认可,我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好好认真的做一张精心的专辑。

  Q:你最喜欢的歌手和歌曲是什么?

  A:说实在,我很少留意现在的乐坛,因为在片场,就像封闭的状态,没有时间去关注外面的世界,有时间,我只想睡觉……没有特别喜欢的歌手,我比较喜欢欧美的歌曲,觉得他们的音乐是混合的精灵,很令人澎湃,我比较喜欢R&B和爵士风格的歌曲。(来源:《生活周刊》——上海青年报 / 陈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