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蒲巴甲被藏区游记感动 少年时曾遇游客送糖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9:30  新浪娱乐
蒲巴甲被藏区游记感动少年时曾遇游客送糖果

蒲巴甲忙于奥运宣传演出

蒲巴甲被藏区游记感动少年时曾遇游客送糖果

蒲巴甲日前赴丽江度假

  新浪娱乐讯 近日忙于奥运宣传活动的蒲巴甲(听歌,blog),抽空更新了自己的新浪博客。在博客留言中,蒲巴甲读到一位署名“自然之美”的“甲壳虫”的长篇藏区游记,这个女孩子丰沛的情感和优美细腻的文笔,尤其是谈及与当地少年儿童的感情互动、送他们糖果的细节,激发了蒲巴甲对少年时代藏区生活的回忆。

  他说:真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喜欢他们(当地的孩子)。因为他们太不容易了,到现在,很多藏区的小孩和我以前一样,十三四岁就要出来打工。

  蒲巴甲说:“记得我第一次出来是14岁,就在县里闯荡!当时有一家烤羊棚,老板是个歌手,头发长长的,看上去很帅。我和我的一个朋友考试跳舞,当时让我紧张得满身都是汗,而且跳错了很多。所以嘛?结果非常不理想,淘汰了。是人生的第一次闯荡失败。

  “第二天,我们俩就回去,因为没钱坐车,所以几十公里都是走回去的。有一辆车开过来,我们招手了,可是司机叔叔没有停车,让我们俩很失望。这时候突然有一个姐姐从窗户抛给我很多糖,她对我们俩笑了笑,还好像说了什么,但忘了,哈哈!当时,我们俩就很感激她,我们俩还猜她肯定是从城市里来的。因为有几种糖的包装都很漂亮,我们都没见过。”

  蒲巴甲虽然已经走上星途,但一刻没有忘记自己的根。刚从

丽江度假回来的他,全力投入工作,要让自己站得更稳,更有能力帮助家乡的孩子们。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