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经典歌舞伎即将登陆杭州 很想会会梅葆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6:2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作为日本27位“人间国宝”艺术家之一的歌舞伎大师坂田藤十郎,9月9日将携松竹大歌舞伎表演团,在杭州剧院上演经典歌舞伎剧目《倾城反魂香》与《英执着狮子》。日前,坂田藤十郎说到这次访华公演时表示,他十分喜爱中国的京剧,希望能够与梅葆玖探讨传统艺术的出路。

  与京剧一样,歌舞伎也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完全是日本的国粹。而坂田藤十郎也有“日本梅葆玖”之称。他表示,他对中国京剧的印象特别深。原来,上世纪50年代,以梅兰芳为首的京剧团赴日演出,演出地点正好是东京歌舞伎剧院。坂田藤十郎还记得,梅兰芳当时表演的剧目是《贵妃醉酒》,非常精彩。因为只有京剧和歌舞伎中才有男旦,所以他对梅兰芳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听说现在中国

京剧中的男旦很少了,坂田藤十郎感到非常遗憾。他表示自己远不如梅兰芳,希望中国京剧还能出现梅兰芳这样的男旦。坂田藤十郎还有个心愿,希望这次来中国巡演的时候能够见到梅兰芳的儿子梅葆玖,讨论传统艺术的发展方向。本报记者 屠晨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