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峰成方圆等人美国“迎奥运”受骗流落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7:23  重庆晚报

  对方威逼利诱未果,最后将明星们驱逐出了所住酒店,并取消了他们的返程机票和所有的接待工作,导致他们流落洛杉矶街头。

  昨日,郭峰(听歌)、张咪(blog)成方圆(听歌)斯琴格日乐(blog)、冯晓泉(blog)、曾格格(blog)6名演员从美国洛杉矶发来联合声明,称他们被一个名叫刘楠的“中央台导演”,以“迎奥运”为名骗到美国进行商业演出,在遭到他们集体抵制后,对方竟撕破脸皮,把他们赶出酒店,致使他们流落街头。

  参加公益活动 上当受骗

  郭峰、成方圆等在名为《众明星在美拒绝违法,受困洛杉矶》的声明中讲述了事件的全部经过。他们是在8月12日,应全球华人迎奥运组织委员会的邀请,由中央电视台《艺苑风景线》栏目组织,去洛杉矶参加了《精彩中国·为北京喝彩》全球华人迎奥运庆典公益晚会的录制活动。作为所有演员联系人的刘楠,自称是中央电视台《艺苑风景线》导演。但在12日的演出中,明星们就发现演出与事先邀请的说法不符——在国内被告知的《艺苑风景线》的录制,在当天变成了《同一首歌》的录制。

  事后,真正的美国主办方“全球华人迎奥运组织委员会”的孙总导演向演员们诉苦,称刘楠背着演员在演出前向主办方以演员的名义索取劳务费一万美元,并以无法保证正常演出等借口要挟主办方。事实上,据内部人士证实,此次活动的赞助商之一双星集团早在国内就已另付给刘楠一百万人民币作为洛杉矶演出运作使用费。

  拒绝违法演出 流落街头

  演员们随后又了解到,接下来18日在西雅图举办的所谓迎奥运公益录制活动,已被“全球华人迎奥运组织委员会”证实无任何关系,属商业行为。由于在国内所有演员都被告知在美国举行的活动,纯属为“迎奥运”的公益活动,因此所有人员(包括工作人员在内)所持的签证都属于B1B2签证。而按照美国法律,持B1B2签证入境的外国公民不得从事任何意义上的商业行为。因此,明星们一致决定,为维护中国演员的公众形象,拒绝违法演出。

  对此,刘楠等组织者对他们进行了威逼利诱,但郭峰、成方圆等演员们最终不为所动。刘楠最后撕破了脸皮,将他们驱逐出了所住酒店,并取消了他们的返程机票和所有的接待工作。对此,明星们在声明中表示,“为维护自己的尊严,也为了国人在海外的良好形象不遭到破坏,我们有权拒绝违法,拒绝有损国人形象的任何行为。”同时,他们抨击刘楠的所作所为,“无疑是一种置外事责任于不顾、置演员安危于不顾的恶劣行为。”

  截至发稿为止,郭峰、张咪、成方圆、斯琴格日乐、冯晓泉、曾格格仍然流落在洛杉矶街头。据中国娱乐网

  斯琴格日乐流落街头

  公司不知情

  《众明星在美拒绝违法,受困洛杉矶》的声明在网上流传之后,记者迅速致电文中所涉及到的相关明星,但郭峰、张咪、成方圆的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而斯琴格日乐的公司负责人沈小姐对此事完全不知情,在听到记者的转述后,居然怀疑地表示:“不会吧。”

  沈小姐告诉记者,斯琴格日乐目前确实在美国参加演出,对于她流落街头的说法,公司方面不太相信,称“没有听说此事,也没接到斯琴格日乐的求助电话”,还追问记者是在何处看到的消息。沈小姐表示,由于美国和中国有时差,他们会在晚些时候向斯琴格日乐求证此事。

  《同一首歌》

  不知晚会档期

  由于几位明星在声明中称“《艺苑风景线》的录制变成了《同一首歌》的录制”。因此记者按照《同一首歌》公开的媒体联络方式,与对方联系。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同一首歌》的工作人员竟然不知道晚会档期的安排,对于这台晚会是否是有人借着《同一首歌》的名号组织演出也不能给出肯定的答案。只是让记者致电“央视”。而文中涉及到的另一栏目组《艺苑风景线》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明星要保留好消费凭证

  就中国娱乐网贴出的文章,记者咨询了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周宏律师,他称,如事情真如文章中所述,那刘楠就已经涉嫌民事欺诈,但还不构成犯罪。他提醒几位明星,一定要保留好在美国食宿、乘机等消费凭证作为证据,以此向刘楠提出经济索赔。记者 巫天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