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开课 魏佳庆助阵解析两大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5:38  新浪娱乐
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开课魏佳庆助阵解析两大概念

佳庆认真倾听现场同学提问

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开课魏佳庆助阵解析两大概念

佳庆笑称自己是“人来疯”

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开课魏佳庆助阵解析两大概念

魏佳庆专注的眼神

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开课魏佳庆助阵解析两大概念

魏佳庆现场开怀一笑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北京二十一世纪演艺经纪公司承办的全国首期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于8月15日正式开课。简短的开课仪式之后,这个此前一直广受关注的进修班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第一问:到底什么是娱乐策划人

  之前就听闻田金双(blog)教授的名言“思维是孙子,思想是老子,创意是教父!”,这个将“创意”摆在第一位的娱乐策划人第一堂课就是要让学员明白,娱乐策划人这个新鲜概念的内涵是绝对与“黑幕、恶炒、爆料”等词汇划清界限的。它需要的是那些绝对正直的、理智的并且有智慧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可能对娱乐环境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才可能“制造”出更多具有品牌、公信力、美誉度的“绩优股”艺人。

  第二问:到底什么是明星

  田教授在对娱乐策划人这一概念进行一番旁征博引之后,向学员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娱乐策划人服务于明星,那么明星到底是什么?

  有的学员说,“每

天花两个小时梳头发的是明星!”还有的说“电话号码广为人知的是明星!”正当学员们对这一概念讨论正酣时,一个清瘦高挑的女孩慢慢的走进了教室,落座田教授的旁边,这样低调出现、给了学员一个大大的惊喜的女孩就是魏佳庆(听歌,blog)

  魏佳庆一坐下就被田金双教授“百般刁难”,“佳庆,人家说‘草根明星’的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你来选择‘yes’or‘no’”,魏佳庆不假思索的回答“Yes!”“人家说选秀选手都很疯狂,你是不是也很疯狂?”佳庆说,“我遇到陌生人还是很拘谨的,熟悉之后才开朗起来。”对于这一点,田金双教授

幽默地解读为:“原来佳庆不是个‘自来疯’而是个‘人来疯’!”佳庆听后笑着点了点头。

  这一段快问快答之后,学员们不仅对魏佳庆的率情率性有了更深的体会,并且已经在潜移默化之中对明星的定义以及草根明星的定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脱口秀式教学和互动环节让整个课堂活跃起来,不知不觉就收获了很多。

  据悉,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共十天课程,将会有国内知名艺人、导演、经纪人等陆续加盟,协助授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